IMG_4502.JPG

 前一回到附近的腳踏車店家時,就曾經看到售貨員在介紹DAHON的VD7這一款小折,當時就對它蠻有興趣的,只不過看到價錢居然要上萬!所以始終遲遲不敢出手買下來。開什麼玩笑?只不過是個最基本的代步工具,上萬元的價格怎麼會忍心買得起?買下來被偷了豈不是心疼死了?但是說歸說,這兩天都在盤算是不是應該買?尤其上一回因為晚上臨時有晚宴,不得已將小銀放在外面露宿一晚,如果當時騎的是小折,那就可以直接搭捷運回家了。攜帶方便是最主要的誘因,其次是那輛小折的性能確實是不錯,上網查過大家給的評價都很好,尤其是捷安特最讓人詬病的煞車系統很差,這一輛DAHON的VD7在這方面有很高的評價。

阿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IMG_4320.JPG

 由於星期三上午跟下午都有一點事情,我們公司又沒有以小時計算的休假,所以乾脆就直接請了一天假。上午的事情很快就辦好了,而下午則是四點多要去機場,中間的空檔時間很多,於是就計畫去一趟淡水。常常聽人說基隆河可以直接騎自行車道去到淡水,但是我找遍了「古狗」的地圖,怎麼都無法完整的找出直接可以全程騎自行車道去淡水的路,後來才在別人的部落格看到原來是需要東接一段西接一段,中途還有些必須走一般的道路才可以。因為我不想走一般道路,而且相當「肉腳」的我,實在也沒把握可以在一定時間內完整的騎到,所以決定由關渡出發,一路騎到淡水漁人碼頭往返,這樣應該是我可以辦得到的路程。

阿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MG_4289.JPG

 從這星期開始我要累計里程了,上個禮拜路經某家捷安特去充氣,敗家買了一個自行車碼表,雖然買IMG_4297.JPG 的是比較便宜的有線碼表,但也有八個功能:除了現在時刻以及即時速度以外,還有單趟騎乘的計時、單趟里程、平均時速、最高時速、消耗熱量、總累積里程等。不過我最需要的是單趟實際騎乘時間、單趟里程以及總累積里程。一般手錶或是手機上的碼表可以計算的是整體花費的時間,但一趟運動下來如果要扣除停等紅綠燈、途中累了小歇一下或是看見好景要拍攝一下…等諸多原因而暫時中斷的話,必須每次都一定要按下暫停,不但很麻煩而且還很容易忘記,這樣一來就無法準確計算自己到底真正騎了多久時間。以上面這張我五月四日當日上午到公司的計時來說,顯示我總共花了50分40秒騎到公司,但是實際上我卻只騎了三十多分鐘而已。

阿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4186.JPG

 從四月十五日開始騎自行車運動以來,只有一、兩天藉口下雨沒去騎車以外,其他幾乎每天都會騎車運動個一、兩個小時。這是我自從高中畢業後將近二十年左右,除了以往做過勞動工作之外從來所沒有過的持續運動紀錄!更是近十年來轉做文職工作之後,首次有過每天這麼固定的運動量。這些或許對於每天都在運動的正常人來說不算什麼,但是對我來說真可謂是破天荒的紀錄。剛開始的時候體重掉得很快,第一個星期我就少了將近五公斤,這也或許對於每天為了一、兩公斤都很在意,會斤斤計較的人來說是個很羨慕的減肥速度,但是對於體重高達一百二十二點八(根本就是123了)的我來說,卻只是個很微小的下降而已!

阿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map0423.jpg

今天比較早起床,看見外面的天氣風和日麗,所以也不例外的繼續減重計畫。由於前幾次回程時在路上遇到太多狀況,加上空氣真的很糟糕,所以今天的回程改變了一點路線,專門找小路去鑽。雖然這樣路程變得遠了一點,不過沒有太多的人、車,最重要的是空氣也比較新鮮一點。

阿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IMG_4029.JPG

持續減重計畫第四天了,台北終於放晴!一早就按計畫騎車上班,這次走的路線做點小變化,不過距離都差不了多少。上回騎到公司花了一個小時多,這次進步不少只花了五十三分四十四秒,不到一個小時就到達公司了。也和上回一樣,沒出現低血糖症狀,雖然也不感覺餓,不過因為需要吃藥,所以還是吃兩塊地瓜當早餐。

阿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看到這則新聞真的很痛心!嘉義水上鄉給我的印象是個純撲美麗的農村,但是居然有這麼惡劣的公務人員?不但擅闖民宅偷竊,還惡意虐殺有人飼養的家犬!事後還向飼主謊稱狗狗是死在路邊所以送去火化,沒想到這些惡劣、宵小的行為已經全被測錄下來了。

阿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20090417_ketueki.jpg
 血糖過高或是肝功能不正常的人,每三個月都必須要驗血一次才能使用健保拿到治療藥物,我當然也不例外。而胖子需要時常量血壓、體重這點我也不例外。上面這張圖的內容就是我這三個月來的狀況,血壓狀況算是控制得很好,不過飯後血糖依舊居高不下!三酸甘油脂是一直以來都很差的項目,這些我也都不感到意外。但是這一次的體重讓我感到太訝異了!體重機上122.8公斤這個重量破了我前年最高的紀錄118.1公斤,創下了我到現在為止的歷史新高紀錄!

阿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IMG_3966.JPG

昨天出差,晚上從新竹要回台北時,因為高鐵的班次還要等半個鐘頭,所以就在車站外面東逛西逛順便解解煙癮。忽然間看到一個很熟悉的面孔!就是照片中那隻狗狗,牠的臉型看起來是很標準的米格魯臉,不過身體卻沒有米格魯那種特殊的色彩。牠好乖,坐姿端正靜靜的坐在空地上,面向著新竹高鐵站三號跟四號出口,觀看著每一位進出的人。牠的脖子上有套著項圈,但是我總感覺牠好像肚子蠻餓的,我東看西看沒發現有疑似牠主人的人物,感覺有點怪異!我找個樹幹將我手上拿著的東西放下後,想再靠近牠一點拍照,不過只要我一走近牠就會馬上站起來走開,對人的警戒心很高,但是並不會兇人。

阿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日式炒麵

 日式炒麵在日本正式名稱為ソース焼きそば,ソース是Sauce而來的一句外來語,焼きそば(Yakisoba)則是中文裡的炒麵之意,顧名思義這是一道使用ソース所炒出來的麵。日文這句ソース其實本來也跟Sauce的涵義一樣,但是目前大多數的日本人只要說到ソース其實就是指一種來自英國Worcestershire這個地方的一種醬汁,所以正式名稱為ウースターソース(Worcester sauce)。在中文維基百科我找到相關資料,說這種醬汁居然是叫做『辣醬油』!而台灣網路上我看到的名稱大多說是『日式炒麵醬』。

阿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