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即將要迎接我個人三十年裡的最後一年了!再過整整的一年就要踏入四十年的歲月。最近這四個月中,我大多數都在臉書裡面哈拉兼玩遊戲,真想不到我以為除了光榮的三國志以外,居然還有可以讓我著迷的遊戲出現!在這三十八歲的最後一天就來打打遊戲跟減重的心得吧!

 減重是在今年四月才忽然驚覺自己體重實在是誇張的太過份,居然高達一百二十公斤以上!所以就開始嘗試著走路上班、騎單車上班來增加每天的運動量。結果發現走路上班在時間上很難抓得準,而且耗費時間太長,反而騎單車的時間好控制,加上我的雙腳走路困難但是騎車卻沒問題!所以就開始了一連串的運動計畫。幸好這個單車運動計畫還算是成功,幾個月之內我的體重就降了十幾公斤,但是很可惜在八月生了場病,一個月沒騎車後體重又回升五公斤!之後雖然一樣繼續騎車運動,但是體重已經沒有明顯的變化了。醫生說,減重後肥回來的都是純脂肪,而減重時瘦的不是只有脂肪,所以要減掉那肥回來的部份,所花費的時間精力都會是減肥時的兩倍以上。不過只要還有繼續,遲早還是可以瘦得回來。本來我預定在今年內體重要回到兩位數,不過最近的停滯狀況來看,今年內應該已經是不可能了。今年內體重最重時高達123公斤,最輕的時候減到107公斤,現在則一直都維持在110~112之間遊走。看來明年的第一課題還是要繼續減油!

 話說這個臉書,其實我很早以前就註冊,不過當時純粹只是因為有個網站的互動可以跟臉書互通,所以我才註冊看看。註冊之後其實我幾乎沒有使用這臉書,頂多只是將自己一些部落格文章或是其他有興趣的RSS加在臉書做個整理而已。大約在五、六月左右,忽然有一些平常不是很常聯絡的朋友,以電子郵件通知說他已經加入了臉書,不過他們似乎是以電子郵件的傳送與找尋,而且都是以我公司的電子郵件和MSN為主,偏偏我在臉書裡所註冊的都不是這些郵件帳號,所以他們並沒有找到我。

 後來我也只是將那些朋友加入,但是我還是很少使用。某天在一個不知道是誰傳給我的訊息中,居然說臉書裡面有我們中學以及高中時的團體頁面!這下子我可真的有點興趣了,因為我們的學校所有人都分得很散,要能聚集實在是很難,如果臉書真有如此功能,那豈不是太美妙?於是我將這訊息也透過MSN傳給我那些老同學們,只是有點可惜,在我們這年代的人,使用電腦的頻率似乎不是很高,找到的人實在很有限。

 一直到我找了一個很要好的學妹去加入,結果沒想到因為這個學妹,後續居然出現了一堆學弟學妹出現!後來更因為舊公司的同事也紛紛的出現在臉書,結果導致我的朋友忽然的暴增!而且跟其他網站不同的是,那些增加的朋友絕大部份都是實際認識的,甚至還有許多幾十年的老友!因為如此,我每天臉書的頻率也忽然的增加。以前在我的頁面大多數只是看看其他人文章,或是看看最近的新聞等,後來卻演變成都是朋友的訊息!這真的實在是太神奇了。

 朋友一多各種虛擬的禮物、遊戲都一直出現,連平常我不太玩的什麼性向測驗、算命卜卦通通都有!後來因為一款農場遊戲爆紅,讓我忍不住好奇心終於進入了遊戲頁面去玩玩。那爆紅的開心農場其實就很像許久以前日本出現的一種盆栽栽種的遊戲,平常沒什麼事我也就跟人家一樣每天去種菜、收成…,後來因為幾次系統出了問題,導致我的虛擬金幣、等級都不斷的飆升!這樣容易就出問題的遊戲還真是少見,玩來玩去因為官方的管理不純熟,加上我的等級也已經很高了,真的是越來越覺得這樣的遊戲還有點無聊!因為只要系統出問題,那就能有一定程度的賠償,光是靠那些賠償,我的虛擬金幣就已經上千萬了,甚至於是有價的農民幣也拿了不少。

 像是開心農場那樣的遊戲,剛剛開始確實新鮮會感到有趣,但是玩下來之後發現那根本就是一種很無趣的遊戲。這時有幾位朋友推薦我玩外國最夯的遊戲FarmVille,也是一種農場遊戲。但是我的英文程度真的很差勁,所以一直都沒有去接觸這一類讓我看了無法解讀的遊戲。其間朋友還是一直送我東西,有時候接受、有時候就被我直接忽略了。直到有一次我在其他人的部落格中看到這款遊戲的介紹,結果終於讓我陷入了這個對我來說都是亂碼的遊戲中。

 電腦遊戲中只有一款讓我從第一代玩到現在第十一代,已經玩了二十幾年了,那就是日本光榮公司出品的三國志。當時的畫面當然沒有現在的電腦精緻,而且整面的文字全部都是日文的『片假名』,光是要看那些遊戲訊息都會很累了,更別說是玩遊戲。不過我們當時卻是玩得津津有味,一直到出現了平假名跟漢字,那時每天幾乎都匯沉溺在電腦遊戲之中,甚至還翹課在家裡打曹操、滅董卓或是抓呂布…。後來即使很少玩遊戲了,但是每次有新版的三國志我都還是會去買來玩。到了微軟的視窗出現,雖然也開始沉溺在網海,但是三國志還是依舊不可缺,只是玩的時間越來越少了而已。這次會沉迷在臉書的遊戲中,實在讓我自己都難以想像。不過臉書並非是所有遊戲都讓我感到好玩的,在我有玩的十幾款遊戲中,大概只有一、兩種會吸引我每天去玩。剛開始是玩開心農場之類的中文遊戲,後來居然迷上的遊戲是我完全不懂的英文遊戲。

 中文遊戲與外國遊戲最大不同的地方在於分享以及自由度,像開心農場完全是制式的幾塊田地,每天不同的變化就只是農作物的不同而已,本來還有花卉是可以和朋友分享的,但是因為遊戲規劃糟糕,很快的讓大家找到一些漏洞,導致那唯一良好的互動現在還在中止狀態,剩下的就是你偷我或是我偷你的,不但是教壞小孩,更是一種朋友之間都可能翻臉的不良機制。反觀洋文號稱最多人玩的線上遊戲FarmVille,它裡面只有互助互利,完全沒有任何偷偷搶搶,而且整個農莊自由度很高,你要怎麼佈置自己的家園都行,過節還有很多限量的好康以及各種不同形式的幫助朋友、和朋友一起分享。因為這些緣故,很遺憾的中文遊戲對我來說只是放著而已,有也好沒有也好,現在我幾乎每天都要查線上翻譯網站,玩著英文的遊戲。

 這一年就這樣在減肥與遊戲中度過了,最大的兩個收穫就是因為減重所以運動了,因為運動所以讓我的糖尿病已經趨緩慢慢正常。另一個收穫當然不是臉書裡的遊戲,而是因為臉書讓我找到很多好友、老友!至於遊戲我看過一些報導,很多人玩遊戲太過認真,甚至茶飯不思或是和朋友交惡!這些其實都沒必要,不過就是個遊戲嘛,如果你是屬於很認真那種人,我還是建議你絕對不要去碰那些有太多不良思維的遊戲,多多玩那些外國人做的遊戲,相信應該會是皆大歡喜。明年這個三十年歲的最後一年,我想我應該還是會繼續減重,哈哈!最低限度一定要變成兩位數體重。而遊戲也還會照玩,網誌也會照寫,只不過以往每篇務求圖文並重,現在就比較沒那麼多時間打那麼多字或是整理那麼多照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