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_W24.png

  我發現目前我騎車的狀況大多已經大同小異,不再像剛剛開始的時候每到一個地方都會感到很新鮮,絕大多數每天都是騎在固定的區域或是相同的路線,所以像以往一樣每天記錄也沒什麼意思了!加上三不五時紀錄的檔案忽然失蹤,那可還真是欲哭無淚。不過每天有沒有騎車,騎多少、多久我還是依然會有所紀錄,至於記事就只挑一些比較特別的事情來寫了。免得我這個部落格又將要被我荒廢了!其實我打文章總是都會打很久,有時候同時兩、三篇文章一起進行,所以我以往的寫法也都是先存放在記憶卡裡,上週記憶卡失蹤事件發生後,其實我損失了不少都還正在編輯的文章!其中還有很多都是參考資料來源,文章沒了可以靠著印象再打出來,但是參考資料要再去找回來一模一樣的,那就是一項很大的工程了。不過不管它了,反正我最近也真的沒什麼時間與精力寫文章,正好給我自己一個好理由放棄。

IMG_5099.JPG

  騎單車運動已經進入了第十週,也就是說超過兩個月了!時間還過得真快,但是體重減得真慢。上星期裡出現了我上一回約六年前減重的瓶頸,當時我只是靠食量控制,從115公斤減到111公斤左右就不再下降了!當時食物控制很難忍受,而且就在這110前後,說什麼就是不再下降,每天還去三溫暖努力排汗,也跟老婆去健身房“走走”跑步機(免錢的),但是就是不讓我看見體重下降,最後搞得我也沒耐性了,所以當然就不了了之,導致多年後我的體重繼續上升,直到兩個月前的123公斤。上週在體重機看到111的數字還真亂感動一把的!不過那三個「1」的數字僅僅出現了一天,隔天馬上就因為我要陪客陪笑去出差而恢復到112113之間。

 一直都持續著前一週的倦怠感,所以這個第九週我改變了一點點想法,不再要求每天騎行的距離,不再要求騎行的速率,甚至也不管騎車的時間,只要感到累了、不想騎了就打道回府,總之就是真正的「隨心所欲」,而不要勉強導致一堆傷害或根本就不想再騎了。想不到這樣一來那股倦怠與疲憊就慢慢的減輕了不少,而且我還是依然每天都有騎一個小時左右,雖然騎車的里數降低了很多,不過身體的痠痛倒也慢慢的好了起來。

 星期六早晨的天氣非常好,太陽還蠻大的,又是一個騎車的好天氣。上午跟老婆商量,因為很久沒有帶米福一起出門去跑跑,趁著這麼好的天氣就早上帶牠們去迎風公園玩玩,下午回家可以幫牠們洗個香噴噴的澡之後我再出門去騎車。由於之前我晨騎基河左岸時有經過迎風狗運動公園,發現早晨那裡人很少,幾乎沒有人會那麼早帶狗去那裡玩,於是我們就帶了自己的早餐,也帶了米福的早餐,打算一家四口到野外來個親子野食。可惜人算不如天算,雖然確實狗狗很少、人很少,但是依然還是有人早我們一步帶狗狗去那裡玩了!而且其中還有一個人總共帶了六條狗,真是讓我當場張大了嘴合不起來!

 那樣的狀況我們一家四口當然不能很順利的就野食起來,否則到時後所有的狗都會往我們這裡來集合了,而且我們旁邊還有隻很沒家教的黃金,一直往我們放東西的桌子上跳!幸好我早有先見之明,事先將所有早餐都藏進袋子裡才免於被那個黃金搶食。在當地讓米福玩了幾十分鐘,趁著旁邊的人狗離開了,我們才敢將食物拿出來吃。不過當時來福已經熱到有點中暑的感覺了,根本就吃不下飯,反倒是大米這個打不死的蟑螂,什麼環境什麼狀況都能無憂無慮的吃,自己的吃完還不夠,還跑去吃來福的。當我們吃飽飯足後,又發生了一件意外!那就是場子裡來了一隻黑狗兄,米福不改其追逐本色,一看到人家就是追,就這樣兩黑一花的狗狗在場子裡追逐。我看那黑狗很雄壯而且腳又長,不至於會被我們家兩個短腿族欺侮才是,所以也就很放心的在一旁觀看。誰知道就在我轉過頭時發生了大戰!本來是米福追著人家跑,可能來福看追不上所以沒趣跑到另一邊玩,而大米這個白目依然追著黑狗兄,黑狗兄火大了反撲大米,兩狗就這樣大吵了起來!當我趕緊跑過去勸架拉開大米後,發現大米已經被咬傷了,看看他的傷勢幸好只是耳朵被咬了,怪的是他每次被咬都是耳朵,記得以前來福剛剛長大時也跟大米打架,當時來福也是咬傷大米的耳朵!

 這個笨大米耳朵那麼長也不會好好保護,每次都被咬一樣的地方!幫牠止了一下血後讓他們休息一陣子,不過大米只要一甩頭血又會再度流出來,加上是在野外被其他狗狗咬的,最後我們決定帶大米去給醫生消消毒,順便也去看看來福的皮膚。這不看還好,一看醫生後不但大米打了三針,來福也一樣打了三針,而且來福還比大米嚴重,他的皮膚病一直以來都被美麗的黑毛覆蓋,我們買了一把電動剃刀,回家將來福剃毛後發現他的背根本就已經全部花了!通通都是黴菌感染。幫牠洗澡時還真心疼,整個背上都是瘡疤,難怪他總是會一直用牠的身體去跟牆壁摩擦,他一定好癢。打了針、吃了藥,我現在也每天都幫牠背上塗抹藥水,幸好醫生開的藥方還很有效,現在已經好很多了。

IMG_5103.JPG  

 星期六就這樣從早搞到下午,休息一下想說應該可以換我去騎車了吧!誰知道這時忽然開始下起大雨。這場雨又大又久,所以結果是這樣的給他混過去,休息一天不騎了。本來很想在這放假日期一趟右岸,因為其實我在星期五下班後曾經去試騎那個原本在圓山被封住的車道,目前雖然在中山二橋路段依然施工中,但是自行車道已經可以使用了。那個方向在太陽下山時段可以看到黃昏,景色應該不錯!星期五去騎的時候是剛剛大雨過後,天空中還掛著半截的彩虹,整個天都還是烏雲,那一點點的黃昏餘暉已經那麼美了,要是能在這裡看到夕陽應該很不錯。看來這要留待下週看看有沒有那個運氣遇到了。

IMG_5107.JPG

IMG_51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