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089.JPG

 

 5月31日到6月6日這一週我想應該是我的撞牆期開始了,其實從週日到週三都還正常,依舊每天都有騎車,而且除了週一比較累是正常上下班之外,其他每天都有超過20公里,甚至於週三那天還騎了39公里。不過星期四下了一場大雨之後情況就改變了!本想那場大雨也冒雨騎好了,但是雨勢實在太大,就給了我一個很好的休息藉口,當天整天都沒有騎車,是超過這一個半月以來第一次。星期五就更扯了,因為星期四晚上要做個檢查到醫院睡了一晚,上面那張有很多電線的照片,就是我在醫院睡一晚時必須裝戴於全身的所有配線,還真的是有點給他誇張的多了一點!隔天的星期五早就預先向公司請了假辦理一些瑣碎的事情,本來想那些瑣碎的事情不需要花一整天,加上天氣好轉是個恢復騎車的好時機,但是結果沒想到事情多加上自己的記憶力大幅衰退,造成一整天都在忙東忙西,晚上當然也就更加懶得出門騎車了。就這樣好像有理由又沒有什麼理由的狀況之下,單車停放在家也一起休息了兩天 。

 

 星期六依然感到很疲累,白天都在家裡躲太陽,想想不對勁,這樣下去會越來越懶散了!所以當日晚上趕緊整裝開始夜騎。這一騎又出現了幾個狀況,除了右後腰疼痛感越來越盛之外,連左腳膝蓋、左右兩腳的腳踝都開始痛了起W23.png 來!不會吧?難道我也開始有運動傷害了?家裡的薩隆巴斯噴劑造被我噴完了,只好貼上最強力止痛的普拿疼酸痛貼布。兩腳的狀況我能理解,原本就有腳痛的問題,所以我也不是很在意。我比較擔心的是腰痛!其實幾年前醫生檢查出我的脊椎側彎之後,我家就多了一樣有五根鋼骨的護腰,就類似是腹部手術之後要配戴的束腹帶一樣,只是我的多了幾根鋼骨。最近開始騎車我也大多數都會佩帶,避免腰脊受傷害。所以照道理說因為騎單車腰受傷的機會不太大,感覺上也不太像是肌肉酸痛。看來下回到醫院要請醫生再次檢查一下了!

 些許的痠痛倒不是造成我認為是撞牆期的徵兆,而是在經過兩天「休養」之後的騎車感覺變了很多,感到怎麼騎都很無力,動不動就想下車休息。最慘的是上坡路段簡直就是苦上加苦!本來我還想騎一陣子體力有明顯的增加了,而且依照路況適當的變速也開始有一點點心得,打算開始慢慢練習上坡,但是如果照我週六的狀況來說,不要說是小小的山路了,就連自行車道裡的小小爬坡都已經讓我很想下車休息的感覺了。完了!不會努力了一個多月就栽在這場大雨吧?幸好雖然這週是個懶散的一週,不過體重始終都保持在113.1到113.6之間,這應該算是這一週唯一感到安慰的事情吧。

 這個星期的自行車週記晚了,也改了以往每天記錄的寫法。除了跟心情變懶了有關之外,還有兩個原因。一個是我原本每天寫的資料存放的隨身碟失蹤了!另一個原因是這兩週工作量忽然增大,自從去年經濟大落之後,本來在公司我已經很少往外跑了,但是不知道為何最近好像是什麼事情都又開始慢慢的恢復,而且還多了幾次「陪酒、陪笑」,實在讓已經「休養」大半年的我感到很無法適應。我以前就想過,我會變肥絕大部份的原因肯定跟我的工作有關,因為每次有長假我的體重多少都會少一點,但是工作量一大,隨之而來的就是會讓我變得很懶散,精神上的壓力遠遠比肉體上的壓力還要恐怖,而且吃不消!所以我有時開玩笑說想趕快被裁員,其實並非完全是開玩笑的話,我真的很想轉換其他壓力比較小的工作啊。

 這個2009年第23週,也是我開始騎車減肥的第八週,終於開始出現倦怠。除了事情多也是影響原因之外,身體很明顯的開始劇烈疼痛,晚上也又慢慢開始晚睡,所以導致很多元化的一種惡性循環。唯一值得慶幸的是我的體重都始終保持在113這個數字,所以情況還不算是太糟糕。第24週開始我使用了一個小方法來調劑一下,恢復了以往「騎車當作休閒」的心態,反正我目前需要的只是一個固定的運動,不求精也不求快,隨心所欲想怎樣就怎樣,不要每天為了一定一騎多快、要騎多久或是多少公里來綁著自己,希望能慢慢的就這樣度過這個倦怠期。另外,因為之前的里程記錄表都放在遺失的隨身碟上,所以只好參照日記裡的資料另外做了一份,依照單車紀錄碼表的內容調整了一些資料。

 
IMG_5083.JPG


IMG_5079.JPG

IMG_509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