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164.JPG

 這個月的天氣狀況沒有上個月好,不是太熱就是下大雨,所以就有好幾天給了我很多藉口偷懶!加上最近體重真的都是停格狀態,越騎就越沒力的感覺,不是真的沒力氣騎車,而是原先那股可以降下體重的原動力少了很多。不過偷懶歸偷懶還是要堅持下去,雖然六月只剩明天一天,沒達到上個月標準的650公里,至少也要在明天努力做到600公里,那樣才對得起這十二個禮拜以來所流的汗水。看看一直以來的紀錄表,有一點值得欣慰的就是平均速度很明顯的有進步,那代表體力其實是有進展的,即使我那些所謂的平均速率是包含牽行以及一般人行道上慢騎的結果,不過每天都是差不多的路線,所以有增加還是代表速度有增快了。

 六月這一個月能很險的在600公里前後(今天是573.3),最主要還是上週六和6月14日的兩回破40公里之行,否則單靠每天的運動跟偷懶,還真的達不到600公里呢。話說上週六原本只是預定自己要騎車隨意逛逛,因為週五我有東西放在公司忘記帶回家,也想順道去一趟公司拿,我家財政大臣忽然說想去登山友買東西,於是我就提議乾脆我們兩個人一起騎車出遊,反正小銀和黑仔也有好一陣子沒有一起行動了。

 原本星期六那天天氣預報是颱風,所以天氣會比較不穩定。誰知道台北當天上午很早就已經出現好大的太陽!還不到十點紫外線指數應該已經達到極強的標準了。我們是戴米福巡邏完,吃完早餐之後才出發,當時應該已經十一點多。真是失敗!居然選擇在太陽南中高度的時刻出門騎車,我想也只有我們兩個有這種閒情雅緻。可能因為上午吃過飯也吃過藥,還沒騎到我們公司我就已經出現低血糖症狀!趕緊含一顆方糖後就近跑去小七買一些緊急補充品,吃完休息個十來分鐘左右就恢復體力了。過了十二點到了公司我去取回東西後,就沿著大馬路一直騎到登山友。在登山友閒逛近一個小時,結果我也買了一個比較小的背包才打道回府。

P1110061.JPG
 因為早已過了中午,我們決定先往天津街一家知名的米苔目去吃中餐。可能是因為我之前因為低血糖時啃了一片吐司,加上天氣炎熱所以我根本吃不下熱食。而財政部長她因為喉嚨不舒服,所以被迫只能吃熱食,就這樣我點了米苔目冰。而她就吃熱湯的米苔目。雖然已經過了正午,不過隔壁的肥前屋還是大排長龍,本想去買老母最愛吃的鰻魚飯,不過當時已經快要兩點,我想老母一定已經吃過飯,於是就打了電話說買幾碗米苔目冰去給他們吃。所以我們又從天津街往豬屠口騎去,送米苔目去給老母後我們就繞道圓山捷運站進入中山北,再由圓山騎回基隆河右岸。到了大直橋居然顯示已經二十多快三十公里!真不到這樣隨便繞一繞也有這麼遠。當時天空已經變色了,雖然還沒下雨,不過雷聲隆隆不絕。在到達大直橋後有漂一點小雨,但是很快就停了。後來我看雨停了所以決定繼續騎到彩虹橋再折返回家,順道要去改裝一下前照燈,而財政部長就直接從美堤的出入口回家了。我自己後續騎的這一段幾乎都是淋雨,因為過了基十六號門沒多久,天上就開始狂下雨!搞得我身上除了汗水還有雨水,從裡到外都濕透透了。

P1110075.JPG

P1110086.JPG

P1110078.JPG
 上述這一段從圓山到大直橋下有件事值得一提,本來我們一前一後騎車相安無事,但是因為路程中有一個小下坡我順著腳踏車的走勢沒煞車騎下去,誰知道黑仔的滑行速度居然趕過了小銀,財政部長不滿的大吼一聲「你要跟我比快嗎?」後,忽然發瘋似的以她跑馬拉松的體力猛踩踏板!說真的要騎快我當然沒問題,但是我苦在體力根本沒那麼好,原本我還想保留一點體力回家,誰知道他這麼一踩我當然也不能落後了。就這樣我們兩個人一路以平均時速35公里左右的速度直衝大直橋!真是昏倒了,這隻瘋貓這麼一騎還真大大消耗我的體力。到了大直橋還笑我怎麼飆汗那麼厲害?真是的!我的體重所消耗的體力是你的倍數耶,這麼騎法當然會飆汗很正常好不好?我又不是跟米福雙犬一樣身上沒汗腺。也因為這樣的猛衝十分鐘左右,害我兩腿跟屁股居然痛了起來!不過也真奇怪,昨天休息一天後,雖然腿還是痛,但是今天騎車我的速度居然又提升了不少!而且一路從中山北路直衝麥帥橋中途都沒停過,還真是神奇。

2009_W26.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