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80.JPG 

 社子這個地區我在小時候有去過,還記得那時我所參加的跆拳道館就位於社子。不過幾十年來這個地方都和我無緣,所以長大後幾乎沒有去過。最近因為工作的關係,有家和我們配合的工廠就在社子,當我第一次去工廠的時候很訝異台北市內居然還有讓人感到這麼鄉間的地方!因為工廠位於河邊,當我要離去時根本也無法搭公車或是計程車,廠長就親自開車送我到市區。邊開車他就邊跟我解釋,這一帶的河堤都有開發了自行車道,可以環繞整個社子島一周,還能由社子島遠望關渡大橋的黃昏相當美麗。

 

 當時我就想要回家查查路線,一定要到社子走一遭。不過因為我始終都只在家裡附近騎車,頂多偶爾到關渡走走而已,所以也一直都沒去查社子那條路線。上周六家裡的財政部長整裝到台南古都去跑馬,而我也打理完米福雙犬後一早就出門去騎車,想想很久沒看見老母,所以就直接往公司方向騎去,在公司附近買個中餐去跟老母同享。在老母家吃完中餐後,原本預定就直接去大稻埕那一帶騎騎看,但是在承德路上遇到了兩個自行車同好,我有點好奇他們都是騎什麼路線?說不定也跟我一樣要往淡水河去,所以就跟在他們後面順著承德路下去。過了酒泉街後感覺不對,再下去就是士林了啊?我忽然想起來承德橋附近應該也有可以進河堤的道路,於是就放棄“跟蹤”他們,自己往承德橋去看看了。

IMG_5188.JPG 

 果然在承德橋附近我看到了圓山碼頭的路牌,就順著以前的兒童樂園旁騎了過去,直到承德橋下終於看見了明倫高中旁有個越堤道路,那個越堤坡道也有著自行車的標識。我順著標識騎下去,想不到這裡雖然標著自行車道的牌子,但是卻是車子、機車都可以通行的坡道,而且很誇張的在那麼狹小路居然還是雙向道!來來往往以機車跟計程車居多,而且走在坡道上的速度還頗快,看來這一帶可能是計程車的休息據點之一吧。在那越堤坡道旁也沒有欄杆,假如被車子嚇到或是被逼到邊緣很容易就會摔下去了!這樣的道路標識著自行車道的牌子真的很危險!對於這一帶不熟的人來這裡騎單車會讓自行車的標識給蒙混也會很容易有憾事發生。

IMG_5191.JPG 

 過了越堤坡道還讓我失望了一下子,因為眼前的景象其實就是我常見的基隆河!哈哈,原來那個地方就是基隆河左岸,只是左岸我只騎到大佳河濱公園過而已,這一段是過了大佳之後的路段。想想算了,就想乾脆直接騎左岸到彩虹橋再過橋繞到右岸直接騎回家好了。誰知人算不如天算,當我快要抵達大佳那一帶時,整個自行車道居然被封閉了!真的很誇張,一路下來不知道是不是我沒注意看還是怎樣?完全沒發現這裡的路段有封路的告示!心理不禁感到很不爽,這樣的狀況居然沒有半點告示?我發現還不是只有我這樣騎過來被擋住了,當我往回騎時路上還很多人都不知道都往這裡騎,我就直接開口告訴他們前面沒路了,大家才都掉頭跟著我往下游再騎回去。後來才在遙遠的某處看到一個告示,說明該路段因為拆橋而暫時封鎖,那個告示不但不是在就近的路口,而且時間好像也過期了,因為他的告示內容還包含已經可以騎車的基隆河右岸!讓人感到莫名其妙。

IMG_5192.JPG 

 既然原訂路線無法過,於是就想反正都來了,就騎騎左岸下游看看。炙熱的天氣,本來騎到三腳渡對岸時已經很累想返回了,誰知道一路上居然都沒有可以往右岸過去的路!一直騎到可以很清楚看見北投焚化爐大煙囪時,才發現原來洲美快速道路可以騎自行車!那附近也在河道上有施工,看起來似乎像是要做個碼頭。查看了一下地圖,才發現原來這個路段已經屬於社子了,再往下游騎去就可以到達我剛剛所說的社子島去環島一周。不過一來今天實在太累又太熱了,二來我很想把單車騎到快速道路上看看是什麼感覺?所以我就照著地上的路標來個大迴轉直接騎上洲美快速道路去了。

IMG_5194.JPG 

IMG_5198.JPG 

 有一點很值得慶幸,那就是在這樣的狀況之下,我居然可以直接騎上快速道路,中途沒下來用牽的走耶!哈哈哈,這對我這種肉腳來說還蠻值得高興的,雖然還不至於可以去騎山路,不過能這樣我也很滿足囉。在快速道路上當然會和車子的跑道分離,不過那樣的感覺還真爽,尤其是在快速道路上的風好強,在夏日炎炎又滿身都是汗的狀況之下吹風真的很過癮,氣溫實在太高也完全不用擔心會感冒,反而真的讓人感到很「蘇胡」。下了橋就是我所熟悉的基河右岸,這時「鐵馬」道上居然出現了一匹「肉馬」!要不是上面坐著一位姑娘,否則還真是迎面走來白馬王子了。沿著常騎的路線回家,這一天在外面騎車的時間很長,但是實際騎行的距離卻只有四十三公里。能在這個亂走亂騎的意外中發現往社子的路也算是個收穫,下一回要準備在黃昏時到社子島騎一圈看看才行。

IMG_5204.JPG 

2009_W27.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