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595.JPG

昨天晚上家裡來了一位稀客,雖然我只有一年多左右沒見到牠,但是一看到牠我還真認不太出來了。牠就是我們家大米的第六個兒子,來福的弟弟,牠主人幫牠起的名字叫做「曼尼」(Money的諧音)。

man01.jpg 前一陣子曾經發表過一個動畫,裡面除了大米的第五個兒子老五以外都入鏡了。其中跟老三在打架的是老四,而另外躲在一旁好像全世界鬧翻了都不關牠的事的那隻小狗狗就是老六。老四跟老六長得很像,常常都會無法分辨出來,我們當時是以毛色來辨識,老四顏色比較深有點偏黑,而老六顏色比較淡一些有點偏黃。大約半年多以前我還曾在路上看到老四,沒想到小時候的一身黑毛都退掉,顏色居然是比較白色帶一點淡淡黃色的狗。昨天我看見老六,小時候的黑毛也大多退掉,是隻很標準偏黃色的黃狗,我家財務部長說他長得還真有點像拉布拉多

大米明明就像是米格魯巴吉度混種的狗,但是牠的子女裡老二也就是來福,長得像挪威納臘腸狗,老四、老六長得像拉布拉多的臉孔,老大跟老七長得像101忠狗的大麥町!天啊!我真的好想問問大米『你的老公到底是誰?』我家居然曾經養了這麼多的名種狗…

R0011899.JPG

昨天一下班後我就騎著機車火速衝回家!半途中我收到簡訊說貴客與大米的情緒都相當激動,讓我擔心不已。回到家還沒進門,就在樓下聽見一陣強勁有利的狗吠聲,我的臉幾乎都綠了,那樣的叫法鄰居不抗議才怪。衝上樓一進門就發現曼尼躲在門旁狂叫,渾身發抖顯得牠很害怕,我一靠近牠就越叫越兇,手一伸出來想跟牠打招呼還數次差點被牠咬,一年多沒見牠已經忘記我是誰了!牠也完全忘記了這個牠出生的地方了!這種情形是最糟糕的,因為牠的主人已經早就離去,根本就沒有人可以在那種情況下安撫牠使牠平靜。2938

後來我沒辦法,這樣叫下去遲早出問題,只好請他主人抽個空過來一趟,叫聲也終於在八點左右牠主人到來時消失了!直到牠的主人來之後,我終於看見曼尼開心的努力搖著尾巴,這才讓我鬆了一口氣。從牠的主人口中得知,原來曼尼很少與外界接觸,主人工作忙碌,也沒辦法常常帶牠到處走走,甚至於出門散步都很少,我想這應該是曼尼為何這麼害怕的原因了。雖然牠是跟著一群小狗仔一起來到這世界,斷奶以前也都跟其他兄姐玩在一起,但是斷奶以後到了新主人家受到極度的愛護與保護,所以就造成牠除了主人以及相關人等以外都有不信任感,甚至於主人不在就會感到很害怕。狂吠、咬人…這些行徑都只是牠想保護自己的手段而已,其實這樣的情況曼尼名副其實的就會變成「惡犬」了。真希望牠的主人今後能讓牠多多見見世面,好好教導讓牠改善一下這種狀況,否則真的會很危險!

IMG_3592.JPG
曼尼看到牠主人時,跟我們的米福神犬一樣,又活潑又調皮又好動,真的是很可愛的狗狗。牠已經完全不認得我們,還真讓我亂失望一把的。今天我一早到菜市場買了新鮮的骨頭回來打算巴結一下牠,牠整天幾乎都是躲在我們那個茶几底下,只有當我從廚房出來時牠才會主動靠近我,平常時候都離我遠遠的,我一走近牠就會叫或是走到門口旁邊不讓我靠近。不過牠倒是不排斥我家財務部長,也會讓我家財務部長摸摸牠的背,財務部長說那是因為我昨天晚上呼喝米福神犬時太兇去嚇到牠了,所以對我的警戒心很重。真是天地良心!我只是擔心米福神犬會去欺侮牠而已耶。幸好我拿給牠的食物牠還會吃,不枉我一早跑去菜市搜刮好料的回來!2954

R0012170.JPG

回頭看看大米這些可愛的小仔犬,老大的認養人在泰山,老三的認養人在南港,所以長大後我都沒見過牠們的樣子,根據相關人士的告知,牠們現在都很大很好。老四、老五的認養人就在鄰近,牠們長大後我還曾經看過牠們,不過很可惜老四的認養人說老四在幾個月前已經走失了。老五長得最雄壯,也很熱情活潑,而且都還記得我們。老七本來也是一位認識的人認養了,我們還曾在某次活動時見過牠,但是也很可惜在見過牠那次不久之後,牠就走失了。這次能有機會讓曼尼「回娘家」真的很開心,只是很可惜牠的性格無法讓我們好好的跟牠玩在一起!

無論如何,都希望這些大米的子女們有個好的歸宿,
祝牠們永遠都會是最幸福的狗狗~29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