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比較特殊一點,昨天跟今天都是我生日。
昨天是農曆生日,今天是新曆生日。


其實在十二月的這一天生並不是很好,
小學開始,每年的生日都正好是期考!
所以導致這一天常常都會被忽略。
結束了學生生涯之後,因與家人分隔兩地,
在這一天絕大多數都是由女友陪伴著過。
而母親、養母都會在這一天通個電話…
六點起床打過電話給養母後表明不想外食,
打算自己到菜市場買些自己喜歡的食物回來做。
誰知道遛狗散步回來後打電話給母親,
卻聽到她說養母跟我通過電話之後出門跌倒了,
而且還到醫院急診縫了幾針!
真是誇張!前後也不過才一個小時,
居然就有這麼大的轉變?
難怪人家常說「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於是整理一下家裡處理完愛犬的餐點後,
就約了母親一起到養母家去探望。
心想母親與掛名父親應該也很久沒吃過壽司,
所以就和老婆商量路經「爭鮮」去買些當中餐吃。

到了養母家,詢問之後得知他其實是被機車撞到的!
幸好傷口只是比較深所以才縫針,
也沒傷到膝蓋,應該不會影響走路。
不過想他一個老人家住,蠻擔心她是否撐得住。
不久母親跟掛名爸爸也來了,
我看到母親有著糖尿病居然腳趾頭還有傷口!
而且下肢也很明顯的嚴重脫皮,讓我更加擔憂。

今天是我的生日,也就是母難日,
我忍不住多看了媽媽幾眼,我發現她老了好多…
因為種種因素我沒能跟家人住在一起,
讓我感到自己很不孝!
不過我知道老母親的個性跟我一樣那麼固執,
即使我跟他住在一起又能怎麼樣呢?
人,總是很無奈!
一出生到這個世界上開始就註定了“無奈”的結局。
唯有在結局之前能讓自己人生更多采多姿,
只能在無奈的結果出現之前讓此生無悔。

回家的路上我想了很多,
平常的人在生日這一天是快樂的,
應該是個開開心心、高高興興的壽星,
但是我卻在這一天變得更加多愁!
無論如何,
我只祈望老天保佑母親她能每一天都平安順心。

smil_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