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日) 晴


090510.jpg  假日『長征』到淡水去了,雖然來回只有三十來公里的小距離而已,但對我來說是成年以後第一次騎超過30公里的紀錄,所以這個『長征』的說法可能會笑死一堆鐵馬族,不過對我這種肉腳而言已經是很難得了!距離是其次,那烈日當空之下比較讓人難以忍受,紫外線指數很高,我已經事前塗擦防曬油預防了,這一趟回來卻將我的皮膚顏色又加深了一層,而且紅腫疼痛。




5月11日(一) 晴

090511.png  上午雖然要到新竹總公司開會,不過我還是打算騎單車去公司。早上比平常再早三十分鐘起床,大約五點整就帶大米來福去散步了。六點多就從家裡出發,先到台北辦公室換衣服、鞋子後就去搭高鐵了,想不到這樣一來比起以往還早到了新竹。下午下班後我將單車包了起來,打算用手提的去搭捷運試試,雖然沒有問題,但是多了十幾公斤行李擠在下班時段實在不好!今天只是我想試試看而已,所以才會用這方法繞過人多車多的路段直接騎上自行車道。今天騎得比較少,主要是因為有一段路搭捷運繞過去了,本想利用晚上再去騎一圈,不過最近不知道怎麼搞的,每天晚上都很容易就感到累,所以作罷!




5月12日(二) 晴

090512.png   體重依然沒有下降,連那令我期待的116也都不再復見,已經一個星期都一直保持在117跟118左右。可以慶幸的就是120這個數字以上確定不出現了,但是始終停在現在這個階段也真夠嘔的了。上下班的固定騎乘也多虧了太陽公公每天的照顧所以一直都很順利,不過今天回家時發現一個很過份的女人,她居然將自行車道當做私人網球場
IMG_4607.JPG?其實平常沒什麼人那就算了,問題在於他明明知道我騎著車靠近了,但是依然對著牆壁發球!害我緊急煞車來避過她的球。

 在人行道上開車、騎機車、逆向行駛、走路不看路的人我見得多了所以不新鮮,這種把車道當網球場已經是超級沒公德心了,還故意對著其他人打球,這麼自私的人還是個女性,說真的我還是第一次看見!而且她自己也騎腳踏車,照片那個在跑步的人也被她的舉動嚇到,原本跑得好好的也忽然停了下來。越想越不對,我雖然已經騎遠了,不過還是停下來拿起相機將這一幕拍下來留作紀念。



5月13日(三) 晴時多雲

090513.png  上午量了體重終於又看見116這個魔咒的數字了,而且比上一回還要更少的116.3,這個真是太美妙的消息,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很明顯的感到腳沒那麼吃重了。其實前兩天我就發現身體有個部位很明顯的有了變化,那就是我的肚子!原本我還不太相信自己的感覺,曾經要老婆抱我看看,結果證實老婆的手可以環抱我的肚子,而且兩手可以碰得到了!怪就怪在肚子明顯的小了很多,但是體重始終沒有變化,那些變小的部份都跑到哪裡去了?明天就是我騎車運動剛好滿一個月的日子,這樣算下來,我第一個月的成績是減少了六公斤。


5月14日(四) 晴時多雲

090514.png  今天上午騎車跟平常一樣都還好,但是一到了下午回家時忽然感到腳軟!其實到現在為止剛好一個月來我都是慢慢騎,不想身體一下子負擔太大,所以騎車的速度大多保持在每小時11~12公里,這樣的速度應該是很容易適應的速度,運動量也不會太大,但是今天居然會感到腳軟有點不可思議。而且很怪的還有一件事,那就是從中午開始我忽然很想吃東西IMG_4619.JPG,尤其是我好久沒吃的米飯,所以忍不住跑去吃了韓國泡菜鍋。晚上回到家後也是一直都想吃東西,所以就麻煩老婆煮了麥片粥給我,吃完以後不過癮居然還打開餅乾吃!正想完蛋了,這 樣的吃法所有騎車消耗的熱量完全補回來了還不止,體重應該會更上一層樓了。但是…測量結果我的體重居然是115.7破了這個月的最低紀錄!不會吧??我以為體重機壞了,又多量了幾次,真的是115.7耶。那就是說從運動前的122.8到現在一個月,我成功甩掉了7.1公斤!


5月15日(五) 晴

090515.png  今天因為下午有事要辦,所以請了半天假。上午依舊整裝後帶著黑仔一起上路去公司,因為昨天感到腳軟,所以特別早了一點出發以免遲到,不過早晨騎車真的很舒服,前一天下午的那種感覺完全沒有了!反而我發現到公司的速度好像越來越快?還記得剛剛開始的時候,從家裡到公司要超過一個小時才能到達,後來漸漸適應就只需要五十分左右,今天好像四十多分就可以到公司了,途中我還稍微休息了一下,要是一口氣騎到底,那不就三十幾分就能到公司,應該不太可能吧?這樣就比我騎機車還快了說。

 下午去辦的事情很快就解決了,剩餘的時間就跑去車行裝一個鈴鐺,因為實在有太多人走路根本不看路,為了騎車時不要嚇到路人,所以逼不得已只好加裝一個小鈴鐺。之後還去買了狗飼料,看看時間還早,於是計畫等太陽變小一點後再去河濱逛幾圈。這一路騎下來還真神奇!我試著左、右腳分別加力去騎,一路不但順暢無比,平均時速居然大約在25~26公里左右,有些地方原本都需要小歇片刻,居然讓我一氣呵成衝了過去。不過回家後還是感覺快累趴了~台北今天很悶熱,我的汗水也一直猛流,整天下來我換了三件全都濕透了的背心!

 


5月16日(六) 晴

090516.png  上午因為要到醫院複診,而中午、下午的太陽又太烈,所以今天是我首次夜騎。當然,這所謂的首次是指我這一次單車減重計畫以來的第一次,而不是我人生的第一次。下午帶了米福例行性巡邏完後就回家準備行裝,由於自從有了黑仔之後,我每天都是帶著黑仔出門,為了避免讓人有喜新厭舊的感覺,今天特別騎了小銀出門去夜遊。就這樣東摸摸、西摸摸的,我出門時好像已經超過七點了。

IMG_4702.JPG
 照慣例我依然先騎到美堤才進入基河右岸,剛剛開始騎的時候有點不太習慣,可能最近騎黑仔比較多,所以忘記了小銀的感覺,不過很快就適應了。這時我忽然發現,河堤邊有好多單車族!除了上星期去淡水以外,平常的白天也沒這麼多人啊?原來夜間的河邊都是單車族的天下。很快的就穿過了國道一號、民權大橋,眼前出現麥帥二橋跟麥帥一橋。白天騎到這裡好幾次了沒什麼特別感覺,想不到夜晚這裡還真漂亮!而且在這裡的越堤坡道下居然還有攤販,一家是賣自行車用品,另一家是賣咖啡。
IMG_4674.JPG
IMG_4682.JPG

 往前再騎過去一點就是彩虹橋,白天時我一直不知道這裡稱為彩虹河濱公園,是不是在這路段很容易看見彩虹?結果是不是看得到彩虹我不清楚,但是夜晚到了這裡就可以看見一整排的街燈都是彩虹色!因為在這之前的堤防旁在施工,所以到彩虹橋已經是繞到河邊的親水步道了。在河堤上有好多對情侶正在享受浪漫,感覺上並不輸淡水的漁人碼頭,當然這裡並沒有漁人碼頭的大,人也肯定沒漁人碼頭多囉。彩虹橋過了不久就是成美橋了,這裡是我白天騎車的終點,因為上回來的時候我被成美橋下的牽引道騙了,過了這個牽引道往前的河邊完全是沒有整修的路面,所以我一直以為基河右岸的自行車道就到此為止了。結果我是後來回家後看地圖才知道,只要將腳踏車牽引上去就可以回到堤防旁的自行車道,才知道上當了!
IMG_4690.JPG

 這次夜騎已經查過資料有備而來,所以我就順著堤防旁繼續往下騎,很快的過了成功橋之後就是南湖河濱公園了。我知道這時候其實我已經騎到了南港,河的對岸就是南港軟體園區了。往下騎還有路,不過這裡已經是「台北市河濱自行車道導覽圖」的最右端,也是我這次夜騎的最後目的地,於是就從這裡往回走,一路東看西看的騎還蠻寫意的,最後為了補足今天預定的騎乘里程,還特地騎到大直橋再轉回家。到了大直橋時我還發現一件很慚愧的事!我住在這裡也有好幾年了,直到今晚我才發現原來大直橋是會變色的!而且大直橋加上橋下的水中倒影,整個大直橋就好像是一把弓箭似的,怎麼我以前都沒發現啊?夜間騎車真的感覺跟白天差很多,除了夜景感覺很美之外,夜間沒有大太陽頂著,騎起來精力充沛感覺很輕鬆,少了那股熱氣血壓似乎也比較平穩,一樣會流汗,但是很快的就被夜風給吹乾了,感覺也蠻清爽的,難怪有那麼多人都喜歡在晚上騎車了。以往晚上通常我都是一屁股坐在電腦前,不是逛網路就是做網站,在不然就是看電視劇或新聞,現在我才發現其實趁夜間出外騎騎車兜風,也是個很棒的選擇!

IMG_4712.JPG IMG_4709.JPG IMG_4716.JPG

 IMG_469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