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79
 昨天有場大台北響應國際無車日的單車騎乘活動,除了台北縣以外,台北市也有一場。其實台北市的這個活動的宣導做得真的很差,同時路線也不夠吸引人。不過可能也由於如此,加上台北市一大早下起了大雨,所以躲過了像台北縣那場幾萬人參予所造成的大抱怨。我很慶幸因為自己實在太肉腳,懶得大老遠的跑到台北縣去,一開始就只打算參加台北市的活動,所以我並沒趕上那麼轟動的萬人牽車遊行活動。原本台北縣有騎車活動我知道,不過並沒有預備要參加,星期四才知道原來北市與北縣各自辦的活動不一樣,看了台北市的騎乘路線,剛好就是我最熟悉的美堤公園出發,而且跟我平常運動所騎乘的距離、方向類似,所以二話不說馬上就報名了,幸好還讓我趕上了報名截止以及人數上限之內。

IMG_6178
 五點多起床的時候外面的天色很灰暗,沒多久居然下起了好大的雨!本來預定是帶米福神犬去散步完以後就整裝出發,結果因為這場大雨,所以米福神犬的福利泡湯了。這場雨斷斷續續一直下,好不容易在六點多時雨停了,路面也開始要乾了,所以就趕緊準備要出發。可是當我大約在七點一刻左右穿好衣服要出門時,忽然間斗大的雨滴又開始出現在天空!那樣的大雨已經讓我開始想放棄了,即使我不怕被雨淋,不過黑仔一旦淋了大雨後,後續要清理就會非常的麻煩。正盤算著到底要不要放棄時,雨粒開始慢慢變小。雨只要小一點,以我現有的防雨裝備應該是沒問題的,看著時間越來越接近報到的最後時刻,最後只好將防水裝備都弄好,打算先到會場去看看情況再說,反正離家並不遠,如果雨再次變大了,了不起就找家早餐店享受兼躲雨。
IMG_6194
 幸好當我走出大門時,天色已經漸漸明亮起來,而雨勢也變成很小很小的毛毛細雨。我家到會場大約是十分鐘左右,八點左右我終於到了集合報到的美堤公園,當時雨勢已經完全停了,但是地面上還到處都是溼溼的,集合點內也有著不少人開始脫掉潑水風衣。因為下過雨,台北當天的氣溫涼涼的很舒服,只要不再繼續下雨,會是一個騎單車的好天氣。雖然台北市這一場活動有限定人數,不過感覺上實際到場的人應該沒那麼多,我想很多人應該都被那清晨的大雨所影響了吧!
IMG_6187
 現場除了郝龍斌,還有幾個官和議員,不過很好笑的我知道內湖附近幾位政治人物居然都沒出現!平常沒事到處拱手拜票,今天有活動在這裡辦,他們居然都沒出現?或許是其他地方的活動太多了吧。大官說完話就是所謂的做熱身操,那個熱身操還真讓我傻眼了!根本是幾個年輕貌美的小姑娘在台上秀舞,哪是什麼熱身操?出發時間一到,當然是做官的跟一些車隊先行,不過這一次不是競賽只是休閒活動,標榜著不競速、不搶道以及注意安全,所以誰先也沒大關係。只不過人擠在一堆時騎車真的很累,所以我選擇跟著車隊以及大官的旁邊走,那樣也比較方便幫他們拍拍照。騎乘路線雖然在河堤出發,不過主題還是騎上馬路,所以直接由疏散門出去後,就一直沿著河旁的道路走,過了北安國中才右轉繞回大直橋。
IMG_6216
 這個大直橋是這次路線唯一的大爬坡,可見得實在是一趟非常輕鬆的路線,這應該也是無法引起很多人有興趣的主要原因吧!到了大直橋之前,實在無法忍受那些官的速度,所以就加快腳步開始衝過他們,一方面我也想先到前方可以拍拍照,騎上橋停下來後才發現,原來有很多人跟我一樣的想法,都停到路邊拿起相機往後方猛拍。我也拍到了這位市長騎上橋時的模樣,我發現他好像騎得蠻吃力的?哈哈!看著滿臉通紅的市長,或許他也跟我一樣該要每天練練體力才行。
IMG_6256
 這一次最爽的就是可以自由自在的騎單車在大馬路中間,沒有計程車半途擋路、沒有其他機車來爭道,更加沒有惡德的公車司機故意在你前面嚇人!可惜路程有點短,單趟也才只不過12公里左右,所以即使騎得慢,也大約只花了四十分鐘而已。終點站在忠孝東路的商圈附近,有很多攤位都早已準備好整排在馬路中央,騎得快一點有個主要目的就是趕緊去排隊拿好康的,免得人一多到時候我就會懶得排隊了。先逛逛各個推廣宣傳的攤位,拿了一些簡單的紀念品後,就開始去過六關拿衣服了。一共有八個攤位,只要過了其中六關就可以換到一件活動的汗衫,不過有限量就是了,免費參加的活動還能拿東西,還真是不錯。
IMG_6245
 闖完關也休息夠了,我繞著復興北路打算走復北地下道在騎回大直後回家。復興北路並沒有交管,雖然是假日,但是車子也很多!路經一家加州風洋食館的餐廳也叫做SKYLARK,不曉得這跟日本那家有沒有關聯?到了復北地下道準備闖進去後,忽然發現右側方有個自行車禁止進入的交通標示!害我緊急煞車當場待在那裏不知道怎麼辦?我不知道台北市的交通管制工程是不是都是一些腦子有問題的人在做事?騎單車要騎到快要進隧道前才看得到那個標誌?那是擺好玩的還是用來當陷阱害人的?難道不知道那樣做非常危險嗎?搞不懂那樣一個地下道為什麼要限制自行車?車子跟機車都是有馬達的自動車,反而行人跟自行車這樣以人力為主的都要繞道一大圈才能過去濱江街?這是什麼觀念跟理論?越想火氣越大~
IMG_6268
 後來只好繞道去那個好久沒去過小路,那條小路可以仰望飛機的降落,是一個曾經紅極一時的「賞機」景點。這樣一個早上的來回大約只騎了二十幾公里,實際騎車的時間也沒有花很多,雖然還有點不過癮,不過總算是我第一次參加這類的活動,也拿了不少小東西回來。這次最主要的除了拿了一件免費的汗衫以外,我還拿了一張以往只在電腦上看的台北自行車道地圖,那些自行車道有好多我都還沒去過,過些日子要先一一的去挑戰一下才行,同時關渡堤上的自行車道據說也要在月底之前完工了,下周末因為有員工旅遊無法去搶先騎,不過也要在近期找一個時間去走走。這次的無車日活動在後來的報導之中得知,台北縣因為人數過多造成自行車大塞車!真慶幸因為我討厭周錫瑋所以沒去參加那場活動,否則我要是也擠在七萬多輛腳踏車中無法走出去的話,肯定會氣炸了!
IMG_6266

IMG_6263

IMG_62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