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件者 故宮、外雙溪

 

 走到外雙溪邊的登山口後,看到路邊的大石的景象幾乎沒變,興奮的我居然就那樣直接騎著黑仔闖了進去。沒多久出現了登山口,想不到這裡居然已經有個名稱叫做「婆婆橋步道」。我騎著單車當然不可能走那階梯式的山路,於是就照著小時候騎過的路線直行,那條路也算是山路,不過印象中應該是沒有階梯的,因為小學時我就常跟朋友騎著當時紅透台灣的BMX走這裡。那條山路並不會很陡,對於現在的我還能騎一下沒問題,我還記得走進去沒多久應該有兩個在路旁的墳墓,但是我一直都沒看到,本來以為遷走了,但是居然讓我在回程時發現草叢中小小露出了一個石碑!原來那兩座墳墓早已沒有後人來管理,被一大堆雜草隱藏了起來。根據老一輩的人傳說,那兩座墳墓曾是個名人之墓,不過至於真相是如何?我就不清楚了。

 

寄件者 故宮、外雙溪


 騎了沒多久前方的路忽然整個像是立了起來一樣,整個坡度變得很陡,對我來說那要走上去可能都會有問題了,更加別說要騎上去。加上我本來就不是準備出來運動,穿著拖鞋騎腳踏車真的很難出力,所以就直接折返下山了。從內湖家裡繞了自強隧道半圈,走到這個地方其實也才不過九公里路程,但是一路上坡路段很多,我早已經汗水像自來水一樣流個不停了。衝下山時感到很爽,不過更爽的事情就在這時候發生了!我忽然感到後輪怎麼有股阻力,下車一看發現黑仔的後輪內胎完全沒氣了!因為氣壓不足外胎也整個內陷,整個輪胎已經幾乎報銷了。

寄件者 故宮、外雙溪

 騎了四個多月來從沒騎到這麼誇張,原廠的輪胎陪著我騎超過一千五百公里,完全沒有過破胎或是爆胎!在七月底因為胎紋也少了,輪胎中也被很多小碎石刺進去了,所以才花了兩千多換了這組防刺胎,但是我萬萬沒想到這如果以成本計算比汽車輪胎還貴的防刺胎,居然讓我騎不到一個月?幸好黑仔是個小折,這樣的狀況之下當然就只能折起來扛下山去搭計程車了。我這次直接到販賣黑仔的經銷商去請人檢查,因為我真的很懷疑之前幫我安裝那個店家的誠信。黑仔是在居家附近的捷安特賣店裡買的,但是我事後才知道DAHON的原廠承認的經銷商就在港墘路上有,這次就是直接請這家來檢查。

寄件者 故宮、外雙溪

 這一檢查後才知道之前在某家店所換的輪胎有多誇張了!那個防刺胎的品牌確實還不錯,但是他們賣給我的輪胎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裡,整個輪胎的外觀都已經龜裂了。這一次破胎雖然外胎完全沒有問題,但是那樣的狀況之下的輪胎如果繼續使用會造成安全性上的問題。我雖然減肥到現在為止都還算可以,但是畢竟我還是超過百公斤的大胖子,很難以想像那樣的輪胎能撐得了我多久?這一次後輪破胎是內輪,就只是因為一個小小的破洞整個氣都沒了。那個內胎其實也是之前那家換的,他們幫我換的是有長氣嘴的那種,不但很難看也很難充氣!沒辦法只好忍痛將兩個輪胎包括內外胎全部都換了。整個檢查過後還有很多小問題,例如他們把我的煞車兩邊的平衡調成一大一小不平均,會導致煞車不穩或是兩邊磨耗差很大。還有黑仔的變速器被他們調得完全亂了套!難怪我騎的時候常常無法打上最高檔。其他還有一些細節,實在是罄竹難書。

寄件者 故宮、外雙溪

 我想我今後再也不會去第一次幫我換胎那家店消費了,其實他們賣給我的輪胎我早知道本來就比較貴,但是因為看他們蠻有誠意,加上他們會將我整台車拆來清洗過,在現代洗一次腳踏車比洗車子還要麻煩,我家的車子我可以自己一個人完全手洗包括打蠟沒問題,但是要我清洗黑仔就真的難倒我了。所以當時還看在他們願意洗車的份上我才去安裝的,不過經此一次教訓之後,他們將被我歸納為永不相往來戶處理,輪胎我都有保存,不過我也不想去找他們理論了,就當花了錢買一次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