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30

 今天是八月最後一天了!從七月底回日本一趟到現在,很快的一個月又過去了。這個月真是有點慘,先是去日本前那個感冒,一向跟感冒不怎麼有緣的我,原本也以為跟往常一樣只不過是個小傷風,沒想到居然因此而讓我整個日本之行的計畫幾乎全部泡湯,而且還讓我回國後持續病了很多天,直到上星期五左右才感到恢復了正常。當然,我並非是感染了這次全世界所流行的瘟疫,而只是很一般的傷風,沒有發燒、頭痛或是肌肉痠痛,但是一直咳個不停實在是很難忍受,也導致我騎單車運動在這一段時間內都只能斷斷續續,幾乎是騎一天休息一天,而且也無法太過劇烈運動,因為太劇烈就會導致咳嗽更加誇張!

 

 還好經過醫生開藥,加上休養了一段不短的日子後,身體已經逐漸康復,雖然還是會有點小咳,不過已經無傷大雅了。昨天本來有是我預定靜養的一天,但是量過體重發現自己已經開始回升,為了不要讓這些日子的汗水白流,我還是在上午九點多出門去騎車。本來只是想簡單的在居家附近小騎一圈,讓自己有流點汗至少減緩一點體重回升的速度,所以我根本也沒帶什麼裝備,簡簡單單穿著拖鞋就騎車出門了。不過越騎就越想多走一點,不知不覺我騎上了自己從來沒走過的路線,居然騎到了自強隧道附近。於是就想說反正都到這裡了,乾脆就回味一下小學時我天天騎的路線,走一趟回去故宮附近的舊居看看好了。

20090830_001

 最近也不知道是不是更年期接近了?回日本就想著去以前的住所走走思念舊時回憶!在昨天居然也又有了走回小學時的家的想法。走到那些我很熟悉的地方,就會想起很多小時候的情景。不過故宮附近變化太多,也沒什麼好回憶的,所以我就走至善路二段,往以前居住的婆婆橋旁騎去,一進入那熟悉的266巷子後,我發現外面大馬路的情景雖然改了不少,但是小巷道裡面幾乎可以說是跟二十幾年前都一樣!只是缺少了當時有的一些空地與菜園,就連我們以前所住的房子也只是略微改變了一點,都還能看得出當時模樣。

20090830_002

 越往裡面走,那些景象保存得更多!那個婆婆橋有很多我的回憶,以前的婆婆橋更窄小,開車技術不好的就會擦撞到。如果我印象中沒記錯,應該是在1982年左右,有個超級強烈颱風造成溪水暴漲,這一帶全部淹水,同時婆婆橋也被暴漲的溪水給沖斷了。後來隔了很久都沒有來修復,當時這邊兩間競爭激烈的餐廳,雙溪谷餐廳跟水仙谷餐廳各自搭了一座簡易的竹橋,隔了一段時間之後,後來才又重新在這裡改好這座比原來的婆婆橋稍微寬了一點的新橋,就是現在大家看得到的這一座。說起水災,也讓我想起風災之前這個溪谷也發生一起嚴重的人為災禍。應該是我小學四年級左右吧,位於內雙溪過明德樂園那條叉道不遠處有一個小水庫。我記得那天的天氣很好,水庫裡居然有些傢伙,為了清理溪谷的垃圾為由,居然在沒有預警的狀況之下放水!當時的外雙溪平常只要山上下點雨,溪水就會很快的漲高,更不用說是水庫放水了,那個事件造成當天在溪裡烤肉遊玩的數百人被突如其來的大水沖走,造成十幾二十人死亡的慘劇,好像死傷者最多的是景美女中的學生!那天我應該是半天課,中午回到家就看到救護車在青青農場附近載運死傷者。這是當時轟動一時的大新聞!

20090830_003

 以往曾經興盛一時的水仙谷餐廳雖然早已歇業,但是原本的樣貌都還在當地。不過婆婆橋旁另一邊的青青農場以及已經消失了的雙溪谷餐廳就變化比較大一點。青青農場大約是在我小學四、五年級左右出現的,那整塊地是我某些小學同學他們家的地,當時只有一大片草地,裡面也根本沒什麼東西跟設施,那時候我家有養一隻狼狗,我還天天帶狗在那裏奔跑。我印象中只知道那時候常常會有些歌星來露天開唱,我還記得在那裏看過徐乃麟、楊帆那些當時根本還不紅的人。現在不但那些歌星都紅透了,青青農場也變化很大,多出了餐廳、烤肉區…等之類的設施。

20090830_004

 我知道從以前的水仙谷餐廳旁邊走進去就可以登山了,小時候我幾乎天天都在這山上跑來跑去!不過我想不到這地方現在居然已經有路牌,而且現在還是大崙頭山與大崙尾山的登山步道入口了。其實小時候我只知道那是山路,往上一直走可以走到內雙溪,也可以走到內湖還有一些小廟,也知道有一些軍營、靶場,也知道有劍南山跟劍南路,但是我卻從不知道什麼大崙頭山、大崙尾山!當時我們上山都只是純粹好玩,去山上鋸竹子做火把,然後跟三、兩個好朋友去「探險」,去挖空的子彈殼,甚至於去山上挖彈珠(空彈殼我想是那裏有軍營,不過至今我也不知道為何當時還有彈珠可挖)。會騎到這裡完全是我的預想之外,所以身上根本也沒帶相機,只好拿起手機隨手拍一些蠻模糊的照片,我應該會再找時間來這裡騎騎,到時候要好好的回來拍拍這些可以讓我回憶出很多往事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