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592.JPG

 到了日本第二天,咳嗽的徵狀越來越嚴重!吃了藥雖然好一些,但是鼻涕始終就停不下來,飯店的衛生紙都被我用完了。上午九點左右出門,除了要吃早餐之外,還要去電器行幫人買一台筆記電腦。這次還因為要買這台電腦,我連自己的筆電都沒帶。在上野的Yodobashi Camera逛了很久,始終找不到完全滿意的。話說這家Yodobashi Camera(ヨドバシカメラ)曾經是我最喜歡去的一家綜合電器商行,據說因為上回的北京奧運時中文就定名為「友都八喜」,這樣的譯音名稱感覺真好笑!其實友都八喜的前身名字是「淀橋写真商会」,其中淀橋(Yodobashi)是一個地名,位於東京都的新宿區。顧名思義這家大型電器商行是在新宿發跡的,在早期還沒有什麼大型電器商行時,這家店曾在某個時期是我每週必逛(必敗)的店。當然,他們的競爭對手Bic Camera也是我經常出沒比價的大型電器量販,一家發跡於新宿,一家發跡於池袋,這兩個地方都是我小時候的主要生活圈。

IMG_5557.JPG  現在的電腦真的很便宜!尤其是小筆電「Netbook」(ネットブック),雖說是屬於功能簡易型的小電腦,但是其效能、功率根本也不會很差,尤其要跟一、兩年前的筆記電腦比起來,甚至還好用很多,而且很輕很方便,難怪現在這類電腦會這麼紅。我比較頭痛的不是價位,因為普遍的都很便宜,讓我傷腦筋的是因為這類電腦最紅的居然全是台灣品牌!尤其是華碩、宏碁,望眼過去整排都是台灣的品牌。華碩最近的評語非常差,我很不想考慮,但是他們的小筆電卻是目前最夯的!宏碁在小筆電這部份也不錯,最近的風評也都算不錯,實在是讓我大傷腦筋。我既然來到日本買,總不能買個台灣的品牌感覺很怪!找來找去最後我還是選擇了雖然是台灣廠商代工的,但是卻是標準日本品牌的東芝,除了因為這款目前是主打商品以外,他們裡面的散熱模組有使用到我們公司出品的高級貨,這類商品最重要的就是散熱,關係到效能以及使用壽命,所以我還是選擇對散熱比較嚴謹的商品。回到飯店之後馬上就開箱來做各種設定,當然我必須先試用,感覺除了小了一點之外,其實一切都很順手,越用感覺越喜歡,我都有點心動想要買一台來玩玩了!設定完電腦之後就休息了,因為晚上預定跟幾位都是二十年以上的好友聚會!這也算是這次的日本行主要目的之一,為了讓自己晚上能更有體力,所以我必須多多休息。

IMG_5586.JPG  到了約定的時間我就啟程前往聚會地點「赤羽」,那地方我好久沒去過了,這次會選在那是因為其中有個朋友的店就開在那,我們大家都到他的店裡去。選擇到朋友的店去有個好處,那就是可以整個包下來使用!不需要到其他地方跟別人擠,大家通通可以隨心所欲自由暢談。這一次的聚會想不到居然加上我一共有八個人參加,其中甚至於還有國中的同學!這還真讓我感到很驚奇。只是很可惜我的身體狀況始終不好,從頭到尾都一直咳個沒完。這些朋友中有一、兩位是隨時都有保持著聯絡的,其他全部都是幾乎十幾年沒有消息的,很明顯的大家都老了,但是昔日那種感覺卻都沒有改變,我看來看去裡面就只有我變化最大,因為我的體型是以前的兩倍大!

IMG_5558.JPG  長大後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家庭,當然我們這群人中也有人尚未結婚,但是也都有各自的事業基礎,像這樣的聚會一生可能不會有很多次。這次的返鄉能夠再次跟大家聚集是我最大的收穫。會後大家都因為要趕末班車回去自己的家庭,所以也不例外的要上演「天下無不散之筵席」以及「曲終人散」等戲碼的時間。除了大合照以外,大家都彼此互換了溝通的管道,我相信每一位十幾二十年的老友大家都有著可以再次相聚的期待。這次一別不知道下一次什麼時候可以再聚集?或許下次見面大家都已經是滿頭白髮、老態龍鍾了。合照之前因為有位朋友的住居較遠先行離去,所以少了一個人,幸而我在與會時也持續扮演著攝影師的角色,將大家現在的容貌都記錄了下來。這次我的身體狀況真的很糟糕!也因此並沒有辦法在事前先多做些準備與計畫,可能是此回的「赤羽集合」聚會中的一個小缺陷吧。

IMG_5596.JPG  返回飯店的過程中在上野的車站內有個小插曲,有個人忽然從我面前很快的衝了過去,因為撞到一旁的廣告招牌而摔倒,隨後緊接而來的一個女性站員以及車站警衛,當時我還以為是喝醉酒的醉漢鬧事。日本像這樣的酒醉鬧事在週五的晚上是很平常的,好一點的會自己倒在路旁呼呼大睡,並不會影響別人,而其他人也都見怪不怪不會理會。甚至有些人就會在人來人往的路上,直接拉下拉鍊灑尿,可以說是醜態百出。惡劣一點的會隨便指著路人大罵,也根本不知道他在罵什麼?比較嚴重影響道路人的就會被警察請去交番(派出所)坐坐。當時我看見從我面前衝過的人時本以為只是這些酒醉小事,但是沒想到這傢伙似乎不是那麼簡單!我看見警衛將他壓倒在地上,如果只是酒醉一般是不會那麼粗魯的,因為那個警衛並不是警察,那樣做他有可能會吃上官司!這時我忽然聽見旁邊有人說他好像是「痴漢」,也就是所謂的色狼,隨後又來了一個警衛跟他扭打,就這樣兩個警衛將他壓倒制服在地上,後來警察就進來處理了,沒想到在這時間還能親眼見到警匪戲碼!

IMG_5598.JPG  出了車站因為肚子有點餓,在上野廣小路裡發現了一家知名的長崎麵連鎖店,這家店在我以前的住居附近也有,因為都是24小時營業,曾經是我晚上宵夜的常去之處,我有好久都沒吃過這種麵了。這種長崎雜匯麵日文稱為「長崎ちゃんぽん」,麵是選擇比較硬質的種類,所以麵本身並不會很好吃,但是這種麵的湯頭聚集了海鮮、豬骨以及雞湯等精華,雖然濃郁但是口味並不會很重,跟一般日式傳統的拉麵比起來會比較讓人容易入口,我當時就是很喜歡這種湯,所以每次的湯我都會喝得精光。難得在這裡發現了這家知名的連鎖店「リンガーハット」(Ringer Hut),我怎麼可能會錯過?這種麵顧名思義是原本發跡於長崎的,據說這還是一個福建人叫做陳平順所開發出來的麵,而名稱叫做「ちゃんぽん」的緣由,也是因為閩南語中「吃飽」(甲罷)這句話而來。在台灣我似乎還沒有發現有類似的餐飲,哪個人如果知道就告知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