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522.JPG

 我早就計畫了七月底要請個長假回日本,這個計畫甚至早在我買黑仔時就已經開始規劃。由於有些證件必須要處理,今年以及2012年我都必須要回一趟日本,這跟平常因公出差不一樣,而是我必須要有自己的時間去處理,所以就算是因公出差,我也一定要請幾天假不可,差別就在於來回的機票錢是公司出還是自己出而已。最近因為不景氣影響,我出差的機會越來越少,去年為了一個大案件去日本出差過後,就再也沒有出差的機會了。所以我早有覺悟這次回日本必須完全自費,也因此規劃了一連串的自訂行程。當時我計畫在日本最多慶典的夏天回去,那樣我就可以參予多年沒有參加過的慶典。同時有太多年沒跟昔日的同學聚會,趁著這個機會也可以跟大家聚聚。

IMG_5524.JPG

 這次回日本的規劃中一直都有黑仔,也就是說我會帶著黑仔跟我一起回日本,計畫每天依然持續騎車運動。事先也打過電話跟航空公司報備會攜帶折疊車,所有都準備妥當行程表我也都寫好了,除了跟朋友聚會以外,還會回一趟老家長野縣去探望親戚,順道騎著黑仔到我們家附近的龍岡城、信州的善光寺等地方。然後回到關東還有日光的廟宇、神社想去,這地方小時候雖然曾經遠足去過,但是當時年紀怎可能會對廟宇有興趣?自從1999年日光的兩社一寺被認定為世界遺產之後,我就一直很想去,可惜始終一直沒有機會,所以原本也想趁著這一回好好的去逛逛。日本的夏天當然最重要的就是祭典,日本每年大約從七月底開始就到處都會有廟會、祭典甚至於是煙火大會等,中學時期每次夏天都會在長野老家附近參加盂蘭盆節的舞會(盆踊り),高中畢業之後就幾乎都沒去過了!不過舞會大多數在八月第二週左右才開始,我查了很久終於讓我發現八月初在築地就有個規模不小的盂蘭盆節慶典。一切的計畫將我自己的行程都排得滿滿的,為了省錢我還特別跟朋友借宿,整個七天六夜行程的住宿費用原先只預定了日幣一萬多而已。

IMG_5528.JPG

 可惜真的是人算不如天算,就當我都安排妥當,跟公司事先請好了長假,跟朋友們事先都約好了時間,機票也買了之後,在這個時候我居然嚴重的感冒了!平常我真的很少感冒,即使真的感冒了,只要我泡泡很熱的熱水澡之後,一般都會在隔天就不藥而癒。所以長久以來除了有一年我因為急性感冒發高燒,造成嚴重低血壓而緊急在急診室裡躺了兩天之外,我幾乎沒有因為感冒而去醫院過的。兩個星期前被撞之後我依舊持續每天騎車,一直到隔週的星期二晚上去車行換胎為止,除了明顯感到體力很差以外,其實也並沒有感到這次感冒有多嚴重。只是因為我就要上飛機了,在這大家人心惶惶深怕豬流感的時期,我又剛好要去災區的日本,難免會擔心會影響行程,所以我每天都有量體溫,完全沒有發燒徵狀!當時咳嗽也還不會很明顯,所以一直到我要上飛機前幾個鐘頭,黑仔以及隨身準備三套運動衣物都裝箱好了。就當我正要從家裡出發前二十分鐘左右,忽然間咳嗽加劇,鼻水不斷、頭昏眼花!當時真的很想直接更改日期,但是可惜為了省錢我買的機票是無法更改日期的票,換句話說如果我放棄登機就等於白白浪費了這次的來回機票。在無法更改日期的狀況之下,最後我只好選擇放棄黑仔!趕緊將已經打包好的衣物都取出,匆匆忙忙也忘了多帶些其他衣物就搭車去機場了。一路上還一直很懊惱,什麼時候不病,偏偏在這節骨眼上出狀況。

IMG_5534.JPG

 搭乘著照片那架飛機裡經濟艙中最舒適的坐位,望著窗外一片碧藍的天空點綴著雲朵,景色很美那個座位對我這個胖子來說也最舒服,可惜當時我的心情就跟當時的身體狀況一樣糟糕!這次能坐到這個好座位還是特別去拜託了一位多年好友而來的,只是黑仔沒能跟著上飛機,所有原先的計畫都要重新計算過,加上身體狀況似乎越來越不妙,我實在是笑不出來了。好不容易撐到了成田機場,體力也越來越糟!趕緊打個電話跟朋友說明狀況取消前往住宿後,又打電話去飯店確認當晚住宿是否能追加,幸而這個時候並非旅行旺季,我常住的那家飯店可以臨時追加兩晚的住宿。搭乘那幾乎應該是碩果僅存可以在車廂內吸煙的Skyliner前往上野,其實一路上我已經咳的根本連菸也無法抽了!好不容易到了上野,去飯店放下行李後就趕往附近的西藥房去買止咳藥。為了要吃藥,還特別找了一家麵店先去吃一頓,這次感冒很奇怪的除了沒發燒以外,就連食慾也幾乎沒有受到影響。這家叫做「花藏」的麵店位於上野丸井百貨的後門附近,店面很簡潔明朗,雖然不能算是最好吃的拉麵專門店,叉燒肉有點太肥,湯也油了一點,但是口感跟湯頭都還算不錯。吃過了麵跟藥之後,似乎咳嗽真的和緩了一些,回到飯店洗過澡之後連行裡根本都沒體力整理,倒頭就呼呼大睡了。

IMG_5539.JPG

IMG_5545.JPG

圖片中那黑色的藥水並不是喝的,那是用來清洗喉嚨殺菌的藥水。除了感冒藥以外,加上我原本就在吃的藥物,我還真名副其實的變成了「藥罐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