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10.JPG  

 以往我一直以為,我下班回家會比較慢的主因除了路上人車變多以外,就是上坡路段比較多,所以造成回家路線騎車最快都需要50分鐘左右,不過由於最近的風勢都很大,我終於知道原來最大的障礙並非那些小坡,而是風向的問題。這幾天的風都很大,尤其一進入河堤的自行車道最明顯,好幾次很誇張的我明明以時速20多公里往前騎,但是一下子風吹過來不但很難踩,甚至於還可能被吹停了下來!
 
 當然啦,這跟我的體積大也有關聯,不過這樣的風速造成一個問題,當我順風騎車時,平均時速幾乎都可以達到二十幾公里,反之則可能只有八、九公里。絕大部份往下游騎都是順風,所以我每次上班到公司看看記錄器,都會顯示平均有二十多公里的時速。可是一下班一回到家,記錄器上頂多只剩下時速十六、七公里而已了。這麼大風的逆風情況之下騎車,並不比登山好到哪裡去。

 前兩個星期新竹的同事忽然來電邀約上週六打麻將,賭性堅強的我怎麼可能會放過這難得的方城之戰。自從上一回的麻將大賽以來,我有好久好久沒碰過那一百四十四張可愛的小方磚。但是這麻將一開打都是天昏地暗、日夜不分,並不希望難得的週末單車運動要就此暫停一回,更何況這麼美妙的晴朗天氣,實在不想放過。忽然想起前些日子有網友提到竹北騎腳踏車,自從開始騎車到現在,我幾乎還沒有離開這基隆河流域一帶,就連北市內的淡水河也都還沒去過,乾脆就趁此機會帶黑仔坐高鐵去新竹吹吹風。

IMG_5313.JPG

 因為此回的方城之會時間是在下午兩點開打,所以上午我一樣起床後跟老婆帶了米福去散步,吃完早餐研究好地圖整裝完畢後才出發。在新竹縣網有看到自行車道的介紹,但是沒想到堂堂一個政府的網站,自行車道的說明做得那麼簡陋!不但地圖根本看不清楚也看不懂,說明寫了一大堆文字更加讓我這個外地的人看得一頭霧水。最後還是放棄官網的說明,直接查古狗的地圖自行參詳。不過因為路不熟,再怎麼看也有限,更何況古狗裡也不會標示自行車道。光是為了找路就花費了我好多的時間,最後還是決定走到哪算到哪。預定的行程是先從家裡騎車到台北車站,然後幫黑仔打包搭乘高鐵南下。從竹北下車後再一路沿著大路走到河邊去看看有沒有自行車道,如果沒有就隨便閒逛,等到一點半左右再去同事家洗臉更衣準備大戰。

IMG_5317.JPG 

IMG_5320.JPG 

IMG_5325.JPG  真的是人算不如天算!一開始就出現狀況。因為在家查看地圖花費太多時間,而且因為是第一次幫黑仔打包,所以在台北車站打包也費時不少,到了高鐵也只能買到十一點多的車票,那班次的車只有個好處就是我又可以吃到夢幻的高鐵便當了。到了新竹已經是正午,算一算其實我能騎車的時間相當有限了!加上我路不熟,所以還必須先騎到同事家以免迷路耽誤時間,誰知道當我抵達同事的家時,時間已經是一點多了。換句話說,我就只能從新竹高鐵站騎到同事家,其他地方想去只能等候下回了。同事家離高鐵站也並不會太遠,大約只有五、六公里左右的距離,所以週六的這趟竹北單車之旅騎得並不痛快,一切都是因為時間有所延誤了。

 0907.png 

IMG_5346.JPG  上一回的血液檢查報告出爐了,結果很令人感動!這次出現的數字代表我這十幾個星期來的單車運動並沒有白費,體重也終於出現了突破性的數字。一直以來的減肥運動從沒有低於一百一十公斤,不過就在這幾天的體重測量中,終於讓我看到109了!血糖檢測自從2005年發現糖尿病以來,即使每天吃藥控制也每次都會出現高血糖,飯前最高紀錄達213,飯後最高紀錄更是飆到303,當時我的主治醫生都開始建議我可能要打胰島素了呢!幸好這次的檢查報告中雖然飯後也略高一點,但是已經算是在及格邊緣。醣化血色素更是近十年來的最低點!不過最讓我感到欣慰的不是這些,而是三酸甘油脂我居然能在平均三百多的數字,降到了正常值以內。真的是很不可思議!一直以來都有吃藥控制,但是每次也都只能維持在兩百多的三酸甘油脂,居然在騎車十二個禮拜後恢復了正常值。比較令我頭痛的反而是飯前的低血糖了,飯前67的數字我在抽血當時應該要感到心悸、冒冷汗,但是當天我只有隱隱的感到有點肚子餓而已,這其實還蠻危險的,要是我就這樣不知不覺中低血糖,沒有及時補充糖份豈不是就此暈過去了?這次醫生幫我降了糖尿病的藥和高血脂的藥,但願下次的驗血報告也能有好成績出現。看看最上面那張照片後,再看看自己的檢查報告,只有一個感想就是那些汗並沒有白流!

2009_W28.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