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28.JPG

 每天騎單車運動對我最大的誘因就是體重可以很明顯的下降,但是上個禮拜不但平均速度變快了,而且里程上也比起之前多了不少,可是體重居然沒有明顯的下降,反而還略微回升了一、兩公斤,又恢復到113左右!這對我來說還真是很大的打擊,想了很久除了停滯期是個主要原因之外,應該跟食量開始恢復有關。原本運動後會明顯的對食物慾望降低,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上一週有好幾次我的食慾似乎又回到以往的模式?本來就很容易胖的體質,吃什麼都能夠消化吸收,這個食慾一旦恢復那豈不是再多努力騎車也沒用了?

 我原本騎單車就沒有什麼計畫,每天都是想騎到哪就到哪,大多數都是在腳開始踩動踏板時才有個決定要去騎去哪裡。尤其是週末休息時,我更是很懶得去想什麼路線,所以上一週出現了兩次出乎意料之外的路程。14日星期日那天一早,原本想直直的從家裡出發,很單純的預定騎到十多公里處就折返,這一來至少也會有二十幾或三十幾公里的路程。於是就很自然的朝那個原本封閉不通但是上週開通了的圓山方向騎,一路就往基隆河右岸的下游騎去,誰知道當我騎到十公里左右的地方時,已經到達士林跟關渡方向的分歧點!想不到這裡居然離我們家只有十公里左右的路程而已。當時體力似乎還很充沛,於是就繼續選擇往關渡方向騎下去,直到快到洲美附近才停下來稍微休息一下。這時忽然有個念頭乾脆就一直到關渡去算了,反正體力也還足夠。因為這個路線上回已經有過經驗,這一次再騎居然很順利的就到達了關渡,這時記錄器上顯示了大約十七公里多!想不到這麼輕鬆就讓我又到了關渡 。

IMG_5125.JPG

 在關渡休息一陣子補充水分之後,買了當地出名的鹹蛋就打道回府。不過到了自家附近的河堤出入口後大約顯示三十多公里,這時不知道哪來一股精力?忽然又想自己如果就這樣騎回家也無法超過四十公里,記得上一回有次到家後數字是三十九,怎麼都沒法超過四十,所以趁著還有體力就來試試看破自己紀錄,於是就繼續往下騎,一直到彩虹橋附近再折返,回到家一看居然騎了四十五公里!哈哈,我終於也跟小黑仔一起跑了一個全馬的距離回來了。老婆笑我說我是「騎」不是「跑」,不過黑仔它可是真的跑了四十五公里,而它會跑也是我的體力給它的動力,所以原則上我也算是「跑」了一個全馬了。這趟四十多公里下來全程實際騎乘時間花了快要三個鐘頭,整個人都累趴了,除了很高興自己突破了里程以外,我只有一個感想就是『那些跑全馬的根本不是人』!
劍南路上

 另一個意外路程是在週六,本來以為因為颱風天可能會下雨,不過週六這一天在台北居然還是大好天氣。週末的路上車子都比較少,所以這次原本想騎馬路就好,連河邊的自行車道都懶得去,誰知道一上路後居然發現自己的體力還真充沛!於是突發奇想就來練練騎山路,自家附近有不少山路,在靠近美麗華附近就有一條通往士林外雙溪的古老道路「劍南路」,以前老婆練跑也會去這條路,之前我也曾聽其他的騎士說會到這條山路騎車,不知好歹兼不自量力的我居然也傻傻的選擇這條路去練習。剛開始上山我還精神澎拜、神采飛揚,不過騎還不到五分鐘我哪股神情就消失無蹤了!停了一下喘口氣,看看週遭有一堆人都在這山路上騎車,想想他們可以我不可能不行,於是就再度踏上踏板以最低檔數繼續往山上騎,平常這個最低檔我根本用不上,因為一般路上的上下波段我大約最低三檔左右就能完全克服,這個劍南路陡坡還不見得比圓山要上中山北路的陡坡還陡,但不知道為什麼我的腳就是沒力騎!最後我大概前後加起來不到十分鐘左右就自行宣告棄權了,乖乖的下山往河堤去騎車。第一次騎這條山路給我的感覺是「我老了」!學生時代我住的地方有個名稱叫做「富士見坂」,日文中這個「」字就是「坡」的意思,那個富士見坂是當地附近知名的大陡坡,就連開車要順利開上去也要有點技術,當時的我可以一口氣騎單車在那個坡自由上下,臉不紅氣不喘更加不用換什麼檔就能騎自行車上到頂,現在劍南路這個小小的陡坡就要了我半條命,體力還真是「差很大」!

劍南路上

 不只體力差很大,就連記憶力也很明顯的衰退!其實星期六那天早上是我一個很重要的複診時間,但是我居然還騎車去劍南路自討沒趣。事後回到家我也根本就完全不知道當天有什麼事,最好笑的是我很清楚的知道當天是6月20日,但是居然會忘記那麼重要的一件事。我看的那個醫生很難預約,很難得我居然能夠掛號在前五名之內,我還將掛號單就放在我電腦鍵盤旁邊,天天都能看到我當日要複診的日期!這樣我也能忘記?而且還是在今天到了公司才忽然想起來,還真有點給它誇張,真是不認老都不行了!

2009_W25.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