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524.jpg 5月24日(日) 晴時多雲有小雨

 一大早四點多天還沒亮就起來了,因為今天我家財務部長要去參加慢跑的團練,地點就在基隆河左岸,離我們家不遠而且又是我從沒騎過的基河左岸,所以我當然也順道去運動囉!不過財政部長他們六點多就開跑,我送了她去之後還要先回家處理米福的散步以及早餐,所以時間上我大約是在他們跑完之後的八點左右才開始騎的。這次路線是由大直橋下的大佳河濱公園開始,一路往南港、汐止方向騎去,不知道是不是我沒習慣這邊的路,騎起來並不是很順!感覺上坡的路段要比右岸多?同一條河是我的錯覺嗎?

IMG_4842.JPG 從另外一個方向可以看到我平常騎車的路線感覺很新鮮!整個風景也都不太一樣。真想不到,同一條河川、同一座橋,看過去的角度不同居然能有如此不同的視野感覺?那如果晚上來這裡騎,所有的夜景豈不是也會有所不同了?哪天一定要來計畫一下左岸右岸一氣呵成的騎法試試看。今天這一路騎下去,抬頭看看天上,前方居然有一大片黑得不能再黑的烏雲壟罩著。越往汐止方向天空就越黑,真不愧是台北最容易下雨的地區之一。我騎到成美橋之前就已經有小雨滴出現,真不敢想像剛剛在大直時還有陽光耶!因為沒有準備大塑膠袋防水,所以我從成美橋就回頭了,然後再從彩虹橋騎回右岸準備打道回府。值得一提的是我發現那座彩虹橋居然是有電梯的!哈哈哈,還真是給我們這些懶民很大的便利。那個電梯平常一般的腳踏車可以勉強擠進去兩輛,如果遇到大一點的可能就only one了。跟我一起搭電梯的老伯他的就是屬於大型單車,不過幸好咱家的黑仔會縮骨功,所以我也很輕鬆的跟著上電梯上去彩虹橋。IMG_4844.JPG

 每次都只是在河岸看著這座橋,自己身在橋上那種感覺又不同了。還有橋下那一團花圃,每次都搞不太清楚那樣的花圃到底美在哪裡?這一次從橋上往下看才恍然大悟,那原來是個海星的圖案啊!今天左岸這樣一騎又從右岸繞個圈,不算太遠但是也有二十多公里,這樣的距離對我來說非常剛好,騎得順的話,運動的時間應該也是非常恰當。最主要我還發現原來距離我們家最近的夜市不是士林夜市!居然是饒河夜市,真是太美妙了。

IMG_4848.JPG

IMG_4850.JPG

IMG_4853.JPG

IMG_4859.JPG



090525.jpg 5月25日(一) 晴時多雲

 今天從出門要去上班開始就搞了一個大烏龍!居然到處都找不到我的錢包。其實錢包裡常常都是沒錢的狀態,我倒不是擔心錢不見了,而是裡面的證件通通如果都失蹤了就不是普通的麻煩了。因為是週一要趕報告,又有營業會議要開,實在無法讓我在家慢慢的找。沒辦法只好先暫時放下就打算騎單車出門了,忽然老婆提醒可能在小綠裡面,小綠是我們家除了米福以外第三個以四隻腳在路上跑的車子。於是我就騎著黑仔去車子找,不過依然沒有發現我那個沒錢的錢包!看看時間又拖了幾十分鐘,索性就將黑仔搬入小綠裡直接開車上班去了。

 邊開車我就邊想,到底我昨天最後一次使用錢包是在什麼狀況之下?就在快要到公司之前,我忽然想起來裡面沒有半毛錢,所以昨天我根本就沒有拿錢包出來用過。但是錢包會長了腳自己跑走嗎?忽然讓我驚覺原來我前些日子幫黑仔買了一個置物包包,裡面有個暗格,十之八九我應該是將錢包放了進去。到了公司馬上摸摸暗格,果然發現了我那個可愛的小錢包!這真是玩笑開大了,害我差一點來不及寫報告不說,連我上午騎車上班的樂趣都沒了,而且下班之後也一樣必須將小綠歸位,所以換句話說今天我是無法騎單車上下班了。

 距離五月份的目標還差一大截,還蠻擔心里程數會趕不上,所以就乾脆夜騎了。星期一下班後的夜騎精神很差,不過還是努力拼騎一個小時左右,最後還是只騎了十七公里,不過平均速度比一般時還快一些,所以應該消耗的熱量也不會比平常少吧?


090526.jpg 5月26日(二) 陰有雨

 跟往常一樣騎單車上下班,一早就看見天空烏雲滿佈,所以就提早一點出門,希望能趕得及在下雨前到公司,至於回家就可以不需要管那麼多了,頂多只是冒雨騎回家而已。到公司之前沒多久天空就開始飄起雨來了,幸好雨勢很小而且公司已在眼前,所以到了公司也沒淋濕,感覺上似乎汗水還比雨水多。原本以為那個雨會下整天,所以早有回家會淋雨的準備,用個大垃圾袋將車後的包包整個套起來後就不怕淋濕東西了。沒想到回家時天空仍然是陰天並未下雨,於是就趕緊回家打算趁雨還未下之前帶米福去散步,不過很可惜,當我要離開自行車道之前已經開始下起大雨了!是該慶幸我早做的準備有所作用高興呢?還是該為米福少了一次散步機會而替牠們難過?


090527.jpg 5月27日(三) 雨

 一早就是大雨綿綿,想想反正這個月政府送我的福利我幾乎都沒用過,所以就決定今天乾脆搭乘公車去上班了,運動等晚上雨勢變小再去騎也無妨。誰知道當我準備好出門後天空居然沒有水滴了?前兩天還在跟朋友聊說我算是「晴れ男」(意思是外出時天氣大都會轉晴的男人),還真是印證了!今年台灣缺水千萬別找我,誰知道老天高興什麼時候下雨?

 雖然如此不過我還是並未準備騎單車,就改騎我們遺忘很久的小黑(我家的老爺機車)出門了。畢竟機車還是比較快,下班回家可以節省很多時間,還能順道去買米福的飼料還有皮膚保護品。下午回家比平常早了三十分到家,正好可以趕緊帶米福去散步,晚上就可以多點時間準備去夜騎,不過我這種東摸摸西摸摸的個性,依然晚到九點多才出門。可能是這兩天天氣不穩加上明天放假的緣故,今晚夜騎的人還真不少!今天夜騎一樣先往圓山再回頭騎到麥帥,這一路騎下來我又發現一件事,那就是台北市大橋上的裝飾燈大約九點五十分左右就會關閉了!有些大橋下的燈也會跟著熄火,本來就已經夠黑的了,一路上更加是伸手不見五指。另外還有一件事,過了十點之後河堤邊怪人也會出現,甚至於還能發現一些玩機車、改造機車的人在那裡試車!雖然我也有看見巡邏警車,但是警車好想幾乎只是在疏散門旁晃晃就走了!看來想要騎深夜的人,隨時還要多多注意公安問題才行。


IMG_4877.JPG



090528.jpg 5月28日(四) 晴時多雲  端午節

 農曆五月初五是華人界裡三大節日之一的端午節,今年由於出現在週四,所以就和週六、日聯合起來成為「飛び石連休」的四連續休假了。這四天裡理所當然是我這個月拼里程數最好的假期。因為昨天太趕著回家,所以遺忘了東西在公司的電腦裏,所以今天的路程首先就是先跟往常一樣騎車到公司。路經大直橋下時看見有很多人都開始在準備龍舟競賽了,我還在想等等回程要不要騎這條路?因為我實在不喜歡在人群很多的地方,不過也因為活到現在將近四十年來,從沒見過龍舟賽,倒是也想開開眼界。學生時代我舞過六年左右的龍,所以舞龍對我來說完全不陌生,但是舞龍畢竟跟龍舟不一樣,於是回程時依然再騎回大直橋開開眼界。

 到大直橋時正逢日僑學校的比賽,不過可惜他們是那一組裡最落後的一艘龍舟。大約看了三十多分鐘,人來人往還蠻熱鬧的,騎車的人尤其多!有一家大小做伙出來,也有三兩個女生、男生一起騎車,而且還有不少西洋人也都出現在基隆河岸,當然也有很多像我一樣的獨行俠。龍舟競賽如果不是身歷其中參與,其實一點也不好玩,所以看過了幾場競賽後我就再度開始啟程了,一樣照例騎到彩虹橋附近後再回頭。回程時順道就在兩座麥帥橋中間的河邊咖啡屋吃個點心,喝杯咖啡也還蠻寫意的。

IMG_4899.JPG

IMG_4914.JPG

IMG_4924.JPG

IMG_4929.JPG

IMG_4940.JPG



090529.jpg 5月29日(五) 晴

 最近一則新聞說捷安特劉董二十天的「京騎滬動」騎完1668公里,天啊!一天平均騎乘八十多公里,他老人家七十五歲了耶!我的年紀比起他少了快要一半,但是一個月下來也騎不到他的零頭668啊!看來我自訂的一個月650公里好像太過輕鬆了?而且我還有可能達不到標。


IMG_4975.JPG

 昨天進帳有三十多公里,感覺上這個月中要達到650應該已經不是難事了,早上財政部長說想再去跑跑週日永和慢跑團練的路線,反正我也沒有預定什麼行程,所以也就跟著在後面騎一樣的路線,順便幫幫她運送些水糧等補給。一早的陽光雖然還蠻烈的,但是可能是氣溫較低又有河風,所以感覺倒還蠻清爽的。因為娘子的慢跑時速大約平均是每小時九公里左右,這樣的速度騎單車其實還蠻累的,所以我只好走走停停,正好順便讓腳能多多休息,而我也能邊看看風景。上一回騎走這個路線其實並沒有花太多時間欣賞,這回倒是可以仔細看個夠,想不到一大片草原的景色還蠻漂亮的。最後我們在大直橋開始分道揚鑣,她繼續跑回原先的起點,而我就在美堤兜了一兩個圈後最後停在棒球場附近的樹蔭下休息,躺在有陽光的樹蔭底下又有風徐徐吹來,那樣的感覺真的很舒服,索性就乾脆小睡片刻,直到約三十分鐘後左右因為一旁已有人開始來練習棒球才把我吵醒了。由於上午到現在都沒吃過東西也開始餓了,於是就把事先準備好的麥當勞早餐拿出來野食,吃完後就返家了。
IMG_4981.JPG
 上午騎了大約二十來公里,晚上就邀老婆一起去夜騎看看夜景,然後再到麥帥去喝杯咖啡搞一下浪漫。很難得小銀與黑仔同時行動,我們就照著我一般騎車路線先往圓山方向過去,看看大直橋晚上變成三色的弓箭後就兜回往成美橋方向騎去。晚上的氣溫加上河風還真有點冷,尤其是身體開始冒汗後頭頂直接吹風那種感覺並不舒服!所以就將那我很少使用到的「魔術頭巾」(バンダナ‧bandanna)拿出來用。可能不習慣吧?我還是覺得我上星期做的「毛巾帽」比較好用!上午跟晚上這樣一騎,居然這一天裡騎了將近四十公里!真是意想不到,看來650應該是沒有問題了。


P1100658.JPG

IMG_4987.JPG

IMG_4999.JPG



090530.jpg 5月30日(六) 晴

 星期四跟星期五可能運動量都比起沒放假時還多一些,所以今天感到還蠻倦怠的,本想一早再去運動,但是卻都有心無力。就這樣磨磨蹭蹭,加上今天的陽光實在是大得有點誇張!最後還是決定乾脆夜騎。因為中午問過財政部長要不要再一起去當夜貓子,但是他說今天要跑禪寺的山路,所以我原先預定就照往常一樣漫無目的想怎麼騎就怎麼騎。下午直接坐在電腦前的椅子上睡著了,沒想到睡醒後模模糊糊的聽見我家財政部長說改變計畫要一起夜遊!果然是計畫永遠比不上變化。她打算先到士林去買些跑步用品,我一聽到晚上去士林頭就更昏了,平常時段那裡就是出了名的人多、車多,更何況是假日又是晴天的夜晚!不過即使我不去她也打算自己一個人騎車去,昏倒!我哪可能放心讓他一個人騎那個恐怖的路段?最後沒辦法當然只好跟著去了。

IMG_5016.JPG

 完全跟我想像的一樣,果然是人很多、車很多,而且還「誘惑很大」!看著那些好久不見的夜市小吃,我哪可能會忍得住?最後還是在途中買了一份香腸解解饞。幸好我雖然受不了那麼多的誘惑,但是我更加討厭在人很多的地方,所以也就只有那一份香腸,其他更多想吃的蚵仔麵線、花枝羹…等都沒有接觸到。
IMG_5019.JPG
133.JPG

 總算騎回河岸旁的自行車道,一路加快速度往大直橋衝,心想剛剛所吃的香腸一定要逼一些熱量出來才行,否則好不容易出現的113這個數字可能會不保了。今天夜晚不似昨天那麼冷了,而且一路上不明飛行物體也好像比昨天多了一些!仔細看了一下那些不明飛行物體,很多居然都是飛蟻。想起古早的人所說,飛蟻一出必有大水,想必下週的天氣很可能會如氣象局預估一樣水氣很重了。

 一路騎回時本想看看是否有另一家露天咖啡廳,不過今晚另一家似乎沒開,或是早已賺夠本關起來休息了,所以我們跟昨晚一樣又到了麥帥旁的小咖啡屋歇息,一樣喝著咖啡吃個小餐點就當作「晚餐」了。今晚因為有到士林晃了一圈,所以整個來回也有二十多公里,這幾天放假還真的「動很大」,沒想到最後衝刺已經接近目標不到兩公里了!五月還有31日一天,所以只要沒有其他問題,已經可以算是達成預定的里程了。
IMG_5022.JPG
 這一個禮拜下來,總騎車時間為12小時24分4秒,整週的平均速率是14.6 km/h,週間總里程為179.14 km,應該是我自從單車運動開始到現在騎得最多的一個星期吧?而且整體的平均速率也有提升,當然這些所謂的平均速率也包含在一般路上慢慢騎,以及牽行時的速度。



其他相關文章:跑在成功橋與大直橋的距離涼快的夜基隆河右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