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日) 晴轉陰

090517.png  一大早就準備往台北市境內基隆河右岸還沒騎過的地方去走走,騎到現在一個多月來,淡水方向已經去過兩次,反而汐止方向總是都有狀況沒有完成。因為我們這裡到汐止路程並不遠,我還特地先到了圓山再往回走。氣象報告原本說星期一會變天,梅雨季就會開始,換句話說整個禮拜都有可能下雨,趁著還沒有雨就想多騎一會兒。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今天騎起車來感到很悶熱。

 不知道是不是太急了,出門時忘記先買好飲料,等我想到時已經在河岸騎了一段路了;另外也以為今天是陰天,所以並未戴帽子出門,誰知道半路上太陽公公居然露臉了!整個頭頂著太陽又留著汗還蠻難受的。河岸有個缺點就是前不著村後不著店,我想買也找不到店面,所以只好一路一直忍。最後到了東湖就往外騎出去買了飲料,之後拿起擦汗的毛巾,照著以往在日本工作時折的毛巾帽套上頭,總算舒服多了。可別小看這毛巾的功用,如果有人曾經在日本的建築工地待過,應該就會理解這條毛巾有著大大的作用。不但防塵、防曝曬,還可以吸汗與緩衝的作用。

IMG_4741.JPG

IMG_4727.JPG

IMG_4732.JPG

IMG_4749.JPG

IMG_4750.JPG



5月18日(一) 雨後晴時多雲

090518.png  今天沒什麼特別的,就只是騎車上下班而已。天氣原本很陰暗,以為天氣預報會很準確開始了梅雨季,不過也只有上午六點左右下了一場雨而已,而且很快就停了,所以照舊騎車上下班。

 

 



5月19日(二) 陰

090519.png  一樣只是騎車上下班,不過路線有點改變。中途接到中山北路騎上人行道,這個路段是政府開放的幾條可以依法在人行道上騎車的路線之一,但是我居然在某個公車站牌旁發生了一件事。那個公車站牌其實並不算是人多的站牌,所以相信大家也知道台灣人在這樣的站牌等候公車時根本不會排隊!而且很糟糕的是一團人就直接站在人行道中央,整個人行道站滿了人。其實這也不打緊,我在騎上人行道時速度一定都會放慢,平均大約速率約在每小時九到十公里左右,有騎車的人一定知道,這種速度其實也只是比起走路快一點點而已,而且如果人多我甚至於還會乾脆用牽的。經過那個站牌看到有些人在等候公車,速度也更加放慢了下來,我看見人群中有個還算大的空隙,而且也就只有那個空隙可以過去,想當然耳我當然是直接就想騎過去,誰知道這時候忽然冒出一名女子,她也是等候公車的一個人,但是當時他的狀況是完全不看路,忽然間就從旁邊「慢慢的」走在那個空隙,最氣人的是她在我已經要到達那個空隙前忽然冒出來,本來已經打算由空隙中騎過去的我,因為她根本就沒看路,而且完全心不在焉,沒辦法我只有馬上緊急煞車,否則那麼短的距離肯定會撞上她。

 我想絕大多數人在這種情形之下應該很自然的就是生氣吧?其實這要是在以前的我,肯定會馬上指著他臭罵一頓不可。可能年紀也越來越大,我的脾氣以不會再像以前一樣火爆,但是我依舊很生氣,所以很自然的瞪了她一眼。哈!誰知道這位看似有著高學歷的女子,居然說出一句話讓我啼笑皆非。她說『這裡是人行道耶!』這完全是一句廢話!我從頭到尾也沒說這裡不是人行道,但是這一條路上的標誌已經很清楚了,這是一條人與自行車共用的道路,我並沒有對她響鈴請她滾蛋,而且我這樣過去只是瞪了她一眼,抱怨她為何在路上心不在焉害我差點撞上她而已,就算我只是在走路也一樣肯定會瞪她。再說,就算要搬出法令來說,即使是人行道上的行人「也不得阻礙交通」,更何況那是一條共用的道路。

 我知道近年來自行車風行之下,有很多人都抱怨騎車在人行道上的人沒有品德,亂鳴鈴聲、無聲無息忽然冒出…這些都是抱怨的主要原因。確實亂鳴鈴聲會讓人生氣,而自行車沒有聲音忽然竄出也會嚇到人,這實在都是無可避免的事。在日本所謂的喇叭或是自行車的鈴聲,都是屬於一種告知的工具,不是用來嚇人或是請人滾開的東西。台灣這一點就不同了,所謂鈴聲、喇叭的涵義就是「閃邊」、「滾蛋」甚至於還能當作三字經罵人!還有普遍的道路狹小,給車子走的是康莊大道,但是給人走的卻是羊腸小徑,這一點我不需要騎車,光是以我擁腫的身型就時常遇到讓我很不愉快的道路。很多人走在路上完全心不在焉,明明臉是朝著你但是心卻根本不在路上,就算你當著他的面過去,很多人一樣會被驚嚇到!說真的,要在台灣討論這種什麼路權不路權的問題,我想要寫成一本書應該有都還寫不完。前幾年交通部說要重新定義自行車為「速人」,卻有許多規範與規定完全都沒有定案,很想叫那些只會作秀搞「政績」的政客,好好的研擬一下重新的規劃好台灣的交通吧,這遠比你們整天做秀、吵鬧甚至於搞什麼有的沒有的展覽來擾民有意義得多。


5月20日(三) 晴

090520.png  昨天本來騎車騎得也都還好,但是後來遇到那位可能智能有點障礙的傢伙後心情整個低下,也影響到騎車的心情。剛好今天又有事要出差去台中,本來還想今天乾脆不騎了,但是看見體重機出現了114這個數字,所以還是決定先撇開那個不爽事件。上班一切還正常,但是因為出差所以下班時間晚了一點,而且在高鐵上吃了鼎鼎大名的「高鐵便當」,擔心身體的數字攀高,所以晚上就多騎了一點路。本來想說已經有吃過一點東西,所以我並未吃糖就上路,誰知道在大量流汗之下,到了民權大橋居然又出現了低血糖徵狀!趕緊在橋下休息吃了一顆糖,幸好二十分鐘左右就好轉了。在這休息的片刻中,我又體會到夜騎的一個缺點了,那就是要先擦防蚊液才行,我短短的幾十分鐘休息,居然被蚊子叮得全身發癢。


IMG_4773.JPG

IMG_4782.JPG



5月21日(四) 晴時多雲

090521.png  今天正常上下班,可能是昨天吃了「飯」的影響,體重又跳回115了!所以下班時照例多繞了一點路才回家。不過因為米福還要散步,所以也沒多繞多少。


IMG_4794.JPG

IMG_4805.JPG



5月22日(五) 晴轉陰

090522.png  最近忽然出差次數多了,今天一早要趕高鐵,所以比往常還要早了一點出門。在台北天氣還陰陰的,沒想到台中的太陽大得恐怖!整天都在台中和桃園辦公,所以回辦公室的時間更晚了。以往遇到這樣的狀況我會直接就回家,但是現在騎自行車就會想回公司了。回到公司已經快要七點,整個辦公室當然早已經沒人了,換了衣服整理一下資料就回家。不過今天實在太累,所以很正常的騎,沒多也沒少。


5月23日(六) 晴轉陰

090523.png  不知道是不是昨天太累,今天肚子很不舒服!我發現減肥好像真的會便秘。週末放假本來一早想去騎個過癮,但是實在不舒服所以就想改下午太陽小點再出門。誰知道在午後忽然打起雷來了,跟著就下了好大一場雨。而我呢也就乾脆睡覺休息,想說起床後是不是會好一點,可惜起床後還是感到很不舒服,帶了米福散步完之後本想今天乾脆休息算了,不過一天沒動感覺很怪,所以還是整裝出門去夜遊了。由於已經開始出現雨,所以我先去幫黑仔裝了擋泥板與置物架,本來我這款車如果在三月之前買這些都是送的,可惜那時候我還是標準宅男根本沒想到騎車,所以只好自費去安裝了,順便買了一個大一點的包包,那樣我以後就可以不一定非得背著登山小包出門了。不舒服的一天、花錢的一天,今天只在河濱騎了一小段路就返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