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02.JPG

 前一回到附近的腳踏車店家時,就曾經看到售貨員在介紹DAHON的VD7這一款小折,當時就對它蠻有興趣的,只不過看到價錢居然要上萬!所以始終遲遲不敢出手買下來。開什麼玩笑?只不過是個最基本的代步工具,上萬元的價格怎麼會忍心買得起?買下來被偷了豈不是心疼死了?但是說歸說,這兩天都在盤算是不是應該買?尤其上一回因為晚上臨時有晚宴,不得已將小銀放在外面露宿一晚,如果當時騎的是小折,那就可以直接搭捷運回家了。攜帶方便是最主要的誘因,其次是那輛小折的性能確實是不錯,上網查過大家給的評價都很好,尤其是捷安特最讓人詬病的煞車系統很差,這一輛DAHON的VD7在這方面有很高的評價。

090510-01.jpg
 我每天騎單車的紀錄已經快要一個月了,雖然這兩週的體重已經不會繼續下降了,但還是很難得到現在還是依舊興致勃勃。昨晚終於敗家了!想來想去還是受不了誘惑跑去將VD7帶回家。當然免不了跟老闆殺殺價,還要了一些配件外加一個攜車袋,這個攜車袋在台北很重要!因為如果沒有帶子或箱子裝起來,台北的捷運只有假日才可以把自行車搬上捷運,即使是折合起來用手扛也一樣,假日搬進捷運也要每趟80大元,而且更別說能扛上公共汽車了。有了攜車袋就不同了,只要尺寸不超過他們規定的範圍,隨時就可以當作一般行李。

090510-02.jpg
 今天是週日,那麼好的天氣當然也免不了出去運動,同時順便試試這輛新加入我們家的「黑仔」。說真的,我的體型加上這一輛20吋的小車子還真的非常不倫不類!黑仔的體重是11.8公斤,天啊!換句話說要有十輛黑仔才會等於我一個人。家裡多了一輛,於是就可以兩個人一起出遊了!和我家財政部長商量一下,因為上回去淡水實際上是由關渡出發,加上趕時間所以騎得並不過癮,這次我們就真正的從家裡出發,沿著基隆河右岸騎到淡水,反正不趕時間可以慢慢的騎。

090510-03.jpg
 我們從美堤疏散門進入基隆河堤外自行車道,一路往圓山方向出發。到了圓山因為施工中所以自行車道被封閉了,於是就扛著單車往堤內進入車道,在劍潭附近轉入通河街騎到底左轉往三腳渡方向。在這附近我們先買了三明治早餐,從三腳渡越堤波道再度進入基隆河右岸,一直到百齡橋下附近的福聖宮大樹旁休息吃早餐。今天跟昨天一樣太陽好大!騎到這裡我已經很明顯的黑了一層。休息夠了以後我們繼續上路,沒多久就騎到了洲美街一帶,這裡自行車道分歧為兩條,一邊是往士林、雙溪方向,另一邊是過橋往北投、關渡方向。我們繼續往關渡方向騎去,沒多久就看見了洲美快速道路,忽然看見一堆莫名奇妙的標識,有禁止行人也有禁止進入!真是莫名奇妙。一直到這裡為止一路上的感覺都不錯,我還心想怎麼這麼快就到了這裡?可是沒想到從洲美快速道路下這一帶騎過去之後,自行車道又失蹤了!變成和汽車共用的一條鄉間小路,這一段路有好幾處水溝沒溝蓋的地方,汽車也多甚至於還有貨車、卡車經過,不但相當危險,一路上還有塑膠加工廠,臭氣難聞!雖然這裡也有台北市內罕見綠油油的稻田,但整段路沒有什麼避遮的地方,在這樣大太陽底下騎單車過去,感覺很難受!這一段路騎起來好長好長,似乎離目的地越騎越遠的感覺。

090510-04.jpg
 那段路感覺騎了好久,一直都想找個地方歇息避避太陽,但是始終沒有!好不容易在進入真的自行車道後,終於看見關渡的自然公園,心知應該已經距離關渡宮很近了。這個自然公園幾年前我曾經騎機車到過兩、三次,那個時候這個自行車道還沒出現,這時舊地重遊,所有的景觀都感到似是而非。終於這痛苦漫長的一段路在看見關渡宮後,整個心情總算鬆了下來。上廁所、補充水分後我們找個陰涼的地方坐下來歇息,這裡已經開始有點海風吹來,感覺很舒服,真想直接就躺下去好好的睡一大覺。

090510-05.jpg

090510-08.jpg

 從關渡再往淡水騎去頂多只剩二、三十分鐘左右的路程,但是因為到關渡前這一段路體力已經消耗得很大了,實在沒有什麼把握可以支撐得了淡水前那一大段的上波以及顛簸的下坡路段!我們商量了一下,原本打算就在這關渡休息後返回,不過想想既然那麼難受的路都騎過來了,總不能在最後這點路前打退堂鼓,所以我們咬緊牙關繼續往目的地淡水出發。竹圍、紅樹林這一段路其實景觀還算不錯,不過也早沒有欣賞那些風景的閒情雅緻了。果然,在抵達淡水前的這一段上坡我只騎到一半就已經撐不住下車用牽的了!終於,我們到達了今天的目的地了。晴天假日的淡水到處人山人海,河堤旁的自行車道根本就擠滿了人,這跟我在星期三來的時候完全不同。反正我們也餓了,於是想找個地方吃吃淡水的名產,上一回來我沒吃到阿給,這一次我依然沒那種體力往真理大學、淡江高中那裡去吃好吃的阿給,這裡人那麼多,騎著新的黑仔要去吃飯我也實在放心不下,看來這是有黑仔的另一個煩惱的地方。

090510-06.jpg
 我們兩個一人顧車,另一個人徒步進入老街隨便去買了兩份阿給,我另外再多買了一份炒米粉後,騎到某大樹蔭下看著河口、水鳥以及三、四隻黑狗兄用餐。果其不然那隨便買來的阿給實在不好吃!而且那米粉根本不像米粉的東西,很難讓我想像是人吃的。不過餓了什麼都好,只要能坐下來吃點東西吹吹海風,那已經足以讓人感到粉幸福了。吃完那些食物後直接就躺在樹蔭下休息,在那個時刻如果能好好的睡一覺簡直就像是人間天堂。不過一來不放心黑仔,二來身旁的小孩子跑來跑去很吵,所以只能閉眼休息一下,根本無法好好入睡。

090510-07.jpg
 休息一陣子之後老婆忽然想起這裡的豆花,因為整條街人實在太多,我們只好往捷運站的另一邊,從中正路進入老街牽著腳踏車去買豆花。這裡的豆花口味不錯,我們之前也吃了幾年。因為小銀和黑仔停放的問題,我們依然選擇帶走到捷運站旁的廣場吃。原本感覺沒吃飽的肚子,這時忽然一陣的飽足感!我心想糟糕了,這樣哪還有體力騎回去?說真的我實在已經沒力了!加上這幾天老婆的喉嚨不好,吃過冰冷食物又騎這麼久的車,所以咳嗽不停。最後我們騎到紅樹林捷運站放棄了,我們決定讓小銀跟黑仔也跟我們一起搭捷運。這次是我第一次帶著單車搭捷運,感覺還蠻新鮮的。人車同乘無論到哪裡一趟要價80大元,這個價錢實在是不便宜,不過我記得之前看過廣告,原本應該是一百元。

090510-09.jpg

 回程有了捷運整個感到輕鬆很多,我們從紅樹林搭乘到圓山,再由圓山騎車到劍潭舊址後進入基隆河右岸延著基隆河返家。今天這一趟單車試車之旅,應該是我自從上個月騎車開始以來其最遠的一次紀錄了。而黑仔試騎的結果感覺相當滿意,速度感覺還不賴,煞車靈敏度也很好,這趟下來只感到一個小缺點,那就是輪胎太細,遇到有段差的地方一不小心會撇滑,尤其在淡水那段劇烈顛簸的下坡時,顛簸的感覺也會更加劇烈。今天里程為35.82公里,時間2小時51分48秒,平均速率每小時12.5公里。太陽真的好大!今天的體力耗損了不少,所以回到家後犒賞自己大碗的鮮菜沙拉以及一根黑星斑點的香蕉,消暑解饞~爽!

IMG_459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