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20.JPG

 由於星期三上午跟下午都有一點事情,我們公司又沒有以小時計算的休假,所以乾脆就直接請了一天假。上午的事情很快就辦好了,而下午則是四點多要去機場,中間的空檔時間很多,於是就計畫去一趟淡水。常常聽人說基隆河可以直接騎自行車道去到淡水,但是我找遍了「古狗」的地圖,怎麼都無法完整的找出直接可以全程騎自行車道去淡水的路,後來才在別人的部落格看到原來是需要東接一段西接一段,中途還有些必須走一般的道路才可以。因為我不想走一般道路,而且相當「肉腳」的我,實在也沒把握可以在一定時間內完整的騎到,所以決定由關渡出發,一路騎到淡水漁人碼頭往返,這樣應該是我可以辦得到的路程。

IMG_4315.JPG  我將車停到關渡宮旁的大停車場內,以前這裡是不用收錢的,現在卻每小時要收20元,假期或是有廟會時間人潮比較多或許這樣的價錢還可以接受,但是平常日子這裡根本也沒有什麼人來,也不是都會區裡面,每個小時20元還真有點給他貴了一點!整理好準備要出發前發現路的一旁有一堆警察,還有一輛賓士車,旁邊還圍了一些人觀看,我心想該不會在這幽靜的地方有什麼惡煞吧?好奇心驅使,我也走近去看了一下,忽然旁邊有人喊『好了沒?要開拍了喔!』挖哩勒~原來是在拍警匪片,我還正在奇怪,台灣的美女警官什麼時候開始要出來抓悍匪了

IMG_4408.JPG  由關渡啟程一路沿著淡水河騎,過了關渡大橋附近,想起幾年前我也是為了減肥在這裡散步過。前些年這一帶只有捷運鐵軌旁那條小路可以走,當時這邊的自行車道還在施工中,現在騎車經過已經不知不覺就能騎到紅樹林了。讓我很納悶的就在紅樹林捷運站後面這一段,忽然『自行車道斷了』!開什麼玩笑阿?這一帶施工了這麼多年,居然會出現這個狀況?不曉得是不是跟這裡的地主談不攏?不過雖然沒自行車道,那泥巴與石頭的路依然是可以過去的,只是騎起來不舒服而已,幸好只有一小段路。

IMG_4324.JPG  過了紅樹林這一段路後,眼前出現一些軍營的地盤,這附近最討厭的就是有一大片路面不平的波段!坡度並不小,有一大段下坡騎起來顛頗得很厲害,煞車都快要撐不住搞得我差一點就摔車。緊接著是一大段的上坡,本想一鼓作氣騎上去,但是腳已經實在沒力了!所以只好下車用牽的上去。關渡到淡水這一段路其實不遠,騎單車也很快就能抵達。但是就是有這些波段,所以這一段路反而行程中最累的一段。

IMG_4326.JPG  在淡水河口旁喘個息小歇了一下繼續出發,騎著騎著自行車道會斷斷續續的,一下子要繞道馬路旁,一下子又要繞回河邊,感覺很糟糕。雖然路邊都會有指示標誌,但是都不是很明顯!尤其在脫離了河邊之後那段路,根本就已經不能算是自行車道而是標準的人行道了!路邊經過一家檳榔攤前,發現了兩隻睡得很舒服的懶豬!這兩隻豬我在幾年前就曾經看過,想不到他們依然健在,沒被抓去變成烤豬!我靠近去拍照時,牠還忽然睜眼瞪我,彷彿就像是在惱我為何打擾了牠的美夢!真是好可愛的動物。俗話說好狗不擋路,不過這是「懶豬」,所以該我繞道禮讓豬大哥休息。

IMG_4354.JPG

經過一段樹陰下的自行車道,很討厭的是那每個路口的兩根石柱,每次騎過去都要特別小心,否則一撞到腳可是會很痛的!

IMG_4356.JPG

IMG_4369.JPG過了這一段路往左側海邊騎去就能看見我這次的目的地『漁人碼頭』了。中途走走停停,當我看見碼頭的那座情人橋時,大約已經騎了一個小時左右!十來公里騎了一個小時,我還真不是普通的肉腳~不過不管怎樣,我的目的只是在於運動,雖然我也知道速度快才能釋放更大的熱量出來,不過與其要騎得那麼辛苦,到時候導致運動傷害或「三分熱度病」出現,那我還寧願一切慢慢來,所以速度的快慢對我來說並沒意義,我可不想在這把年紀這樣的體重下還妄想成為選手級!畢竟我已經不再是屬於「年輕人」了。

因為不是假日,這裡的遊客很少,所以棧道下的店家也大多數都沒在做生意,感覺還有點冷清!

IMG_4366.JPG

早上一直到這裡我都還沒進食,在碼頭附近看看海景,把早上財政部長準備的愛心蕃薯吃過之後就趕緊返回了,因為我還有個目的,時間已經快要來不及了!回程我選擇走淡水老街,因為至少這裡不需要彎來彎去。不過有個缺點,那就是沿路誘惑實在太多,看到了這家知名的可口魚丸,實在忍不住就走進去了。

IMG_4380.JPG

來到淡水老街如果沒去吃這家的魚丸實在太對不起自己了!本來也有想去吃阿給,但是我認為真正好吃的阿給不在這老街裡,而是在另一個小山坡上,想到又要爬坡就腳軟了,所以這一次放棄了阿給!這家可口魚丸生意做得很屁喔,除了晚上打烊得很早,要先付錢而且什麼都要自己來之外,我居然還第一次看見有店家張貼「不收消費劵」的紅字報!而且那字還寫得很漂亮耶~

IMG_4391.JPG

吃完逛過之後趕緊繼續騎回程,這一路回程也一樣上上下下,搞得我滿頭大汗,遇到大的上坡時只好下車用牽的。大太陽底下騎單車還真不是人幹的~把單車騎到關渡宮後找個地方將車鎖起來,趕緊開車繼續我下一個目的。

IMG_4433.JPG

第二個目的就是回到這棟大樓去泡個水療跟三溫暖!好久沒回這裡了,幸好一切的規矩也都沒變。不過不知道是不是今天太陽晒得太多了,蒸氣室跟烤箱我都無法待超過十分鐘。本來還想可以藉此多排一些油脂的,但是畢竟我有高血壓跟糖尿病,加上我也趕時間要去機場,所以不逞強,有冒汗就好。

IMG_4322.JPG

IMG_4439.JPG

洗完後全身舒泰,上樓去休息一下後就趕緊開車去載回單車,出發趕往機場接人。這一天裡除了晚上回家時上網十來分鐘以外,整天都沒碰過電腦!真是充實又美好的一天,只是有點累~也因為有事情做,所以後來的行程幾乎都是用趕的,可能是這一天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下次要好好計畫一下,近期要再好好的來走走這一個路線。

IMG_444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