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89.JPG

 從這星期開始我要累計里程了,上個禮拜路經某家捷安特去充氣,敗家買了一個自行車碼表,雖然買IMG_4297.JPG 的是比較便宜的有線碼表,但也有八個功能:除了現在時刻以及即時速度以外,還有單趟騎乘的計時、單趟里程、平均時速、最高時速、消耗熱量、總累積里程等。不過我最需要的是單趟實際騎乘時間、單趟里程以及總累積里程。一般手錶或是手機上的碼表可以計算的是整體花費的時間,但一趟運動下來如果要扣除停等紅綠燈、途中累了小歇一下或是看見好景要拍攝一下…等諸多原因而暫時中斷的話,必須每次都一定要按下暫停,不但很麻煩而且還很容易忘記,這樣一來就無法準確計算自己到底真正騎了多久時間。以上面這張我五月四日當日上午到公司的計時來說,顯示我總共花了50分40秒騎到公司,但是實際上我卻只騎了三十多分鐘而已。

IMG_4287.JPG

 星期一早上五點的時候天氣還下著大雨,本來以為這次真的要穿上雨衣挑戰雨中騎車的感覺了,不過幸好雨只下到大約六點,所以我七點多出門時地已經開始乾了。不知道是不是下過雨的關係,一路上發現好多綻放中的朱槿,也就是所謂的「大紅花」,日文稱為「ハイビスカス」(或作:仏桑花)。基隆河自行車道上靠近圓山路段種植了不少這種花,比較特殊的是這路段種植的種類有四種顏色,而其中橘色與黃色的花朵開得很漂亮。後來還看見開得不錯的牽牛花アサガオ.朝顔),為了拍那張牽牛花害我的超級傻瓜相機重重的摔到地上,讓我心疼不已!

IMG_4292.JPG
IMG_4304.JPG
 下午回程還算順利,但是可能是星期一所以感覺身體比較疲憊,一路騎得很慢。路經可以看見大直橋全貌的地點時天色已經暗了下來!在那要黑不黑的時段,加上天空的雲與路燈的點綴,忍不住又拿起我那台上午才嚴重摔傷的超級傻瓜機猛拍。這一天的總實際騎乘時間為1小時28分50秒,路程約為19.05公里,平均時速12.8公里,總里程為134.3公里(因為是上週買的,所以總里程是買的那天算起)。

 


5月5日(二) 晴

IMG_4284.JPG

 上午一樣興致勃勃的出發去上班,也跟平常一樣沒有比較特殊的問題出現。不過下午回程時本來相當順利,本想一鼓作氣直接騎到家,誰知道到了內科後居然開始冒冷汗了!本想忍一下就要到家了,但是最後還是無法忍下去,趕緊拿起包包裡的糖果吃下肚。但是由於我可能忍太久了,身體已經開始慢慢發抖,正逢在一家小七前就趕緊去買了一堆補充食物!這就是我上一篇提到的最糟糕的情況。明明我已經很克制不能再買,只要糖吸收了就不會感到餓跟發抖,但是最後我還是買了一堆吃的東西!我儘量不讓自己一口氣吃下去,忍到家裡還是請財政部長幫我煮了一碗麥片粥,再加上一大碗生菜下肚,完了完了!今晚吃得好多,整天的運動應該都報銷了,真不敢想像明早的體重機會出現什麼數字?今天總騎乘時間為1小時28分3秒,單日路程為18.98公里,平均時速12.9公里,總里程累積153.3公里


 

5月6日(三) 晴

關渡淡水行  今天騎了關渡到漁人碼頭的路線,對我這個肉腳來說真是累昏了!上午10點多開始騎,一直到接近中午才騎到目的地,最主要是淡水那段上、下波就把我搞得快暈了!總騎乘時間為1小時49分35秒,全程大約22.46公里,平均時速12.2公里,五月份累積里程120.49公里,總累積里程175.8公里。致於騎乘的文章與照片明天補另一篇新的來解說今天的路程

 


 

5月7日(四) 晴

 上午照常騎車上班,不過下午出了一點狀況。一位老友因為週六要回日本了,所以我們相約在晚上吃飯打屁聊過去,這一吃就吃到了晚上十一點,本想繼續騎單車回家,但是那個時間其實我已經好睏了!沒辦法只好將單車放在捷運站旁,自己則搭車返家。今天騎乘時間只有44分18秒,騎行約10.11公里,五月累積130.6公里



IMG_4457.JPG 5月8日(五) 晴

 昨天沒騎單車回家,所以今天上午是撘車去上班的。本來想可以早點到公司,然後去附近騎幾圈,不過因為搭公車的時間居然跟我騎單車的時間一樣,所以上午就沒辦法騎車了。下午下班騎車回家,所以今天只騎了10.44公里,時間花費51分45秒,五月累積141.04公里。不過說也奇怪,上午沒騎車,下午回家時沒有平常日子那麼累,而且還提早了一點到家!



IMG_4497.JPG 5月9日(六) 晴

 今天是週末,也是母親節的前一天,台北的天空依舊太陽高高掛!這個星期台北的天氣還真給面子,依照往例五月應該是開始進入梅雨季了,不過這整個禮拜每一天太陽公公都會跑出來普照大地,今天的紫外線指數似乎比前幾天都高,可惜空氣並不是很好,所以拍攝的照片也不會很清明。這麼好的天氣當然不能給他錯過去了,早上繼續騎著我家的小銀去戶外活動。
IMG_4466.JPG  今天比較特殊的是我吃過早餐也吃過藥才去運動,所以大約十點左右才出門。原本打算順著美堤河濱公園到圓山,再把車抬到堤內往士林後港方向避過圓山到三腳渡的施工路段,不過沒想到今天堤外的施工怪手有兩台在大直與圓山之間同一個地點施工,搞得附近塵土飛揚空氣很糟糕!看到那個滿天飛砂的景象實在不想騎過去,所以只好馬上繞回改往東湖方向騎去。

 IMG_4465.JPG上一回我跟我家財政部長來這裡運動時我已經騎過這一段路,不過我只騎到彩虹橋附近就折返了。昨晚看過台北市自行車道的完整地圖後,得知這條自行車道還能直接騎到南湖、南港一帶,所以就打算去走一遭。我從大佳碼頭基隆河右岸開始騎,路上還看見很多龍舟都已經開始為了五月端午開始加緊練習了!一路穿過美堤河濱公園、彩虹河濱公園一直到成美右岸河濱公園,到了成美橋下(玉成抽水站)一帶,前面的路居然沒了!搞什麼鬼啊?看來看去那都不像是自行車道!沒辦法只好從這裡再折返回去了。最後折返騎到美堤疏散門後已經十一點多,所以就騎回堤內往菜市場趕去撿中午便宜的菜回家。到家後再仔細看看地圖,原來在成美河濱公園有分兩條叉路,其中一條應該才是可以直通道南港的自行車道,在當地卻無標示~真是無言…
IMG_4480.JPG  基隆河右岸這一條自行車道有很多爛人,不但有人烤肉亂丟垃圾,一路上有很多機車都會騎到自行車道內,我知道有些是工作人員領有通行證的人,但是卻也發現很多根本就是一般人亂騎上來!最誇張的是途中小歇的時候看見有輛貨車整個的就開在狹小的自行車道上,很惡劣的一路還對著路上的自行車猛按喇叭!馬的,真想把那傢伙抓下來揍一頓。手上的超級傻瓜相機正好拍到他經過我身旁的那一刻,時間是上午十一點零四分左右,過兩天把這照片傳去台北市政府市長信箱去檢舉看看,太可惡了!

 今天的路程騎了大約23.07公里,花費1小時31分28秒,五月份累積164.74公里,總累積里程218.9公里

IMG_4456.JPG

IMG_447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