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7_ketueki.jpg
 血糖過高或是肝功能不正常的人,每三個月都必須要驗血一次才能使用健保拿到治療藥物,我當然也不例外。而胖子需要時常量血壓、體重這點我也不例外。上面這張圖的內容就是我這三個月來的狀況,血壓狀況算是控制得很好,不過飯後血糖依舊居高不下!三酸甘油脂是一直以來都很差的項目,這些我也都不感到意外。但是這一次的體重讓我感到太訝異了!體重機上122.8公斤這個重量破了我前年最高的紀錄118.1公斤,創下了我到現在為止的歷史新高紀錄!

IMG_3803S.JPG  看到這個數字我真的快要昏倒了!雖然以數據中的醣化血色素來看,糖分的控制還算差強人意,但是體重依然很不給面子的往上攀升。想來想去實在不知道還能再做些什麼?忽然想起前些日子funP的河馬大仙開始了騎自行車減重的A計畫!我們家在幾年前也曾買過一輛自行車,但是自從有一次我只騎了數十分鐘導致夜間嚴重抽筋後,那輛自行車就一直成為我們家的其中一個擺設品。過年時因為家裡有客人來,我們就一直將這輛車停到樓下的走廊放置。四月三日星期五那天,我家的財政部長騎那輛自行車去逛了一天大街後,回家發現原本停車的位置已經被其他鄰居佔領!沒辦法只好將自行車停放於門外面鎖起來。幸好這輛車已經久了,而且也不是那些貴得要命大家都愛的那種,所以還不至於會擔心被偷竊。不過整天停放在外都不騎也不是辦法,碰巧我又因為體重直線上升無計可施,索性就乾脆考慮自己也來趕個流行,騎自行車上下班減肥看看。

 週五的上午一早起床打算七點整就出門,雖然我家到公司並沒那麼遠,但是我還是擔心會有狀況,而且自從16歲那年考到機車駕照後,我就再沒有過騎自行車走那麼遠的紀錄,體力是否能負荷得了也沒把握。跟往常一樣東摸摸西摸摸一陣子之後,最後還是晚到7點25分才出發。其實除了擔心體力以外,我更擔心的是路況!因為台灣的道路常常都會出現“禁止通行",尤其最近新生高架附近的狀況更是糟糕,騎到一半無路可騎就會遲到了。

 想不到才騎了五分鐘左右,自行車就出現狀況了!換檔過程中車鍊居然跑到齒輪之外,而且還緊緊的卡在齒輪與承軸之間,怎麼拉都無法拉出來。我心想不會吧?難得我有心打算想要好好運動來減重,居然只能維持五分鐘而已?幸好我想起我身上帶著我們公司的神奇商品「鐵氟龍潤滑油」,將鍊子周圍上油之後用力一拔,終於讓鍊子動了!好不容易拉回鍊子,我的手也全黑了,只好到附近超商買包濕紙巾隨便擦擦就繼續上路。一路上也又發生了兩次一樣的狀況,不過有過第一次的上油後,後續的兩次都很容易解決了問題。

 一路上起伏高低真的讓我騎得很痛苦,雖然四週景色優美,也路經不少名勝地區,但是我實在沒那個心情欣賞。身上開始冒汗了,也因為這樣的冒汗讓我一直有繼續騎下去的動力。我想這時路人一定都很訝異看到我這麼肥的人,騎著一輛跟我身體非常不協調的腳踏車過去吧!經過一個大馬路停等紅燈時,一位義交看我氣喘吁吁,還跟我打氣加油,說了一堆鼓勵的話!雖然感到很溫馨,但是我當時的心情已經可以說是天昏地暗可以形容了,只能對著他傻笑一下,實在不知道要回應他什麼。

20090417_002.jpg
 上午8點35分左右我終於到達公司了!同事看到我牽著腳踏車都很訝異,以為我只是說說的,沒想到真的會騎車去上班。路上買了糙米粥本想當做早餐吃,但是沒想到我居然一點也沒胃口!最讓我訝異的是,通常我要是過了用餐時間還沒吃飯,就會出現低血糖冒冷汗的緊急情況,這次居然一次都沒發生,隨身攜帶的糖果我一顆也沒用上。

 下午因為到醫院複診拿藥,大約3點55分左右開始騎回家,這次走了另一個路線,路上的過程也都很順利,而且有過早上一個小時左右的經驗,回程比較得心應手了。一路上終於可以東看西看,雖然還是很累,心情卻輕鬆了很多。回程的路線距離比較短一些,不過還是騎了一個多小時,因為一路上走走看看,到家時已經是5點5分,在快到家之前可能因為中午服用過控制血糖的藥物,所以出現了低血糖徵狀,趕緊吃下兩顆糖果休息一下就沒事了。上網查詢了路程距離,來回總全程約是18.1公里,比我想像的還少一點。晚上很擔心會再像上次一樣嚴重抽筋,因為那一次抽筋是雙腳小腿、大腿四個部位一起連貫的抽筋,痛得我差一點叫救護車去醫院急診!是個相當恐怖的經歷。我放了溫度略高的水泡了二、三十分鐘,晚上十點多就早早進房休息,幸好一睡到天亮,今天早上醒來,也帶了米福去散步後都沒有發生抽筋現象,終於放心了!

map090417.jpg
 這一次的腳踏車之旅是高中時考到機車駕照後,事隔將近22年來第一次的腳踏車運動紀錄。路程18.1公里,總共花費的時間是2小時20分鐘。流汗的感覺很好,如果公司能有淋浴間會更好!很累很累,但體力還能撐得過去,除了這些感想以外,就是“我的屁股好痛”!不知道我這次會有幾分鐘熱度,不過我應該還會持續一陣子吧?或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