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66.JPG

昨天出差,晚上從新竹要回台北時,因為高鐵的班次還要等半個鐘頭,所以就在車站外面東逛西逛順便解解煙癮。忽然間看到一個很熟悉的面孔!就是照片中那隻狗狗,牠的臉型看起來是很標準的米格魯臉,不過身體卻沒有米格魯那種特殊的色彩。牠好乖,坐姿端正靜靜的坐在空地上,面向著新竹高鐵站三號跟四號出口,觀看著每一位進出的人。牠的脖子上有套著項圈,但是我總感覺牠好像肚子蠻餓的,我東看西看沒發現有疑似牠主人的人物,感覺有點怪異!我找個樹幹將我手上拿著的東西放下後,想再靠近牠一點拍照,不過只要我一走近牠就會馬上站起來走開,對人的警戒心很高,但是並不會兇人。

這時候旁邊有兩位騎著自行車的人過來,我看他們也走到狗狗附近,還以為那是他們飼養的,詢問之下才知道他們是因為看了網路上的文章所以過去看看,而且還說這狗已經在當地超過了一個月了!天啊,難怪我總覺得牠有點怪怪的,只是沒想到這麼乖,安安靜靜的在那裡像是等誰來接他一樣的狗狗,居然會是流浪狗?在牠身旁仔細的看了一下,牠的臉型確實像極了米格魯。牠的乳房腫大很明顯的是隻母狗,但是肚子並沒有鼓起來,那樣子就好像我家大米剛剛生完小狗時的模樣。我反而開始擔心起牠的小孩呢?我的身上隨時都有米福這兩隻狗的氣味,所以就試著想靠近牠,但是很可惜牠始終不讓我接近,但卻也不會轉身拔腿就跑!我忽然想起那樣的情景就好比小時候看的歌仔戲,兩個人對打時總是在原地轉圈的場景!後來因為我要搭乘的車子快到了,所以沒辦法繼續和他對峙下去。

回到家後果然在網路上看到有網友提到這隻小米的事情,目前已經有幾位緊急救難的網友打算週末去拯救牠。看他這麼乖這麼可愛的樣子,我都有點忍不住也想找牠回來,不過我們小公寓已經擠了米福神犬,實在難以再收留牠!只能祝福牠能趕快有個有疼愛牠的人出現,給牠一個溫暖的家。

像這類原本有人養但後來不知是何原因而到處流浪的狗實在太多了!我們家的大米就是這樣才成為我們家的一份子。最可惡的是故意棄養的人,有困難臨時無法養都沒關係,總會有辦法解決,但是故意棄養讓牠們四處流浪自生自滅,真的是很過份。現代不比以前,以前路上車少人多還好,現代都市處處是陷阱、危機!尤其台灣都市裡的道路連人都蠻危險的,更何況是狗兒呢?惡意棄養只是種逃避責任懦弱無能的作法。除了棄養之外,還有一種就是狗兒自己溜了。都市裡帶狗散步不繫狗鍊,或是乾脆就是直接放養讓牠們自己自由活動,如果是在鄉間或許這些都沒什麼大問題,但是在台北這樣的城市中,這樣的行為其實跟棄養只差別在於你還會給狗狗食物而已!狗兒處在隨時都有可能因為交通意外傷殘甚至於喪生,或是自己隨便路上亂吃亂咬,搞得全身感染一堆病痛。同時這樣還會造成狗屎到處都是,都市環境的影響很大。小型狗跑得不快,而且也比較容易乖乖的跟從主人,或許繫不繫狗鍊並不會有影響,但是中大型犬活動力強,自主性也比較高,真的是很危險的。例如我們家米福雙犬要是都不繫狗鍊,那肯定會很糟糕,一不留神大米隨時都會再變成流浪狗,而來福可能會造成附近交通混亂。所以我們只敢在牠們上完大號後,四處人車比較少,而且沒有其他狗狗的狀態之下解開繩子讓牠們衝跑一陣,不然就是帶去專門讓狗活動的區域才會讓牠們盡情跑個夠。


4/18註記根據網友回報,這隻小米已經順利送到醫院檢查,並且已經洗好澡了。台灣熱情的人真的很多!讓人感到很溫馨…

4/19註記:經過幾位愛狗的熱心網友幫忙,小米已經順利接到台北了。治療過洗好澡牠的精神明顯好了很多,照片也已經提供到這個討論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