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

標題的這個名稱,可能六年級後半段班之後的人不了解是什麼?其實那是我所熟悉的台北市「兒童樂園」以前的正式名稱。我是在1984年離開台灣的,在那之前我住在士林,所以我常常都會跟兒時的玩伴到這個地方來玩。不過要進兒童樂園玩可是要花錢的,小時候我們也沒有什麼多餘的零用錢可以進去玩,大多數都是跑到兒童樂園旁、中山橋下的再春游泳池戲水。所以無論是動物園、兒童樂園也好,或是再春游泳池都是讓我懷念的舊時遊地…

IMG_3548.JPG

今天上午就看見網路新聞有篇報導說《兒童育樂中心》下個月開始要歇業了!想不到繼圓山動物園、再春游泳池與中影文化城之後,台北市裡可以說是碩果僅存的孩童時熟悉場所也要隨著時代轉變汰舊換新了。根據新聞的報導,兒童育樂中心為了要因應「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的計畫,所以從四月後半期左右開始就要關閉一年多進行重新規劃。屆時兒童樂園將會轉移陣地,於士林的科學教育館附近蓋一座更大更新的遊園地。換句話說,這個昔日曾為四、五、六年級帶來許多歡樂的回憶場所,將正式步入歷史,結束近七十五年來的運作。這同時也證明了郝龍斌2006年的宣示說要原地擴建,原來是一句“戲言”而已!

IMG_3540.JPG
今天下午在辦公室裡忽然有瞌睡蟲來找我,為了不要被瞌睡蟲影響,所以我就趁機騎著機車衝到兒童樂園去走走,順便拍些照片回來留念。本想從圓山公園的小徑走到中山北路的那個門進去,不過那條小路也為了附近的重建,今天剛好在做鐵門無法進去。我只好騎著機車繞出來,從敦煌路那個門進去看了一下。不過可惜,今天工作實在忙,我也只是匆匆的在門口附近晃了一下而已。這幾天我應該還會再找個機會去走走吧!

IMG_3545.JPG

IMG_3549.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