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00.JPG 

 回顧上一週發現,我居然連續九天都有發表文章!懶惰又有點龜毛的我是相當罕見的事情。不過昨天懶蟲與龜毛天性就作怪了,雖然也寫了文章,不過怎麼看就是不順眼,索性就不發表早早去睡搞搞了。其實昨天還真有點小累,因為昨天是2009台北國道馬拉松開跑的日子,當然會去跑的不可能是我啦,是我家財政部長跑去參加了 。

IMG_3273.JPG 六點多起床時我只看到我們的米福神犬在房門外等著我,財政部長早就自己騎車去跑步了。而我呢?就東摸摸西摸摸,先帶米福神犬到附近步道去散步,回家後解決了牠們跟我的民生問題之後,就背著我的八寶袋出門搭公車去馬拉松會場。假日的早晨有個好處,那就是公共汽車大多數都會有位子坐。在搭車時我忽然想到,上午在網路上看見【今日新聞】在WEnews裡某篇報導寫著《乘客冷漠!眼盲女子讓座給老婆婆》的文章,雖然我不知道那文章是否屬實,不過我相信真的會有那種事情發生。我自己就偶爾在公車會替老人家出聲請人讓坐,在台灣還是有太多人根本沒有讓坐的觀念。

 從另一個角度想,發現有個很奇怪的問題,台北的公共汽車不知道是不是每一台都沒有安裝避震器?車子即使是緩緩的走行中也會搖晃不已,甚至於輕輕的左、右轉,那股離心力就像是硬要把你扯倒在地才甘心似的。照道理說,台北市的道路應該也沒那麼誇張,但總還是讓我感覺那種搖晃有點超過。當然有的時候原因是在於司機,有些素質很差的司機不是緊急加速就是緊急煞車!真搞不懂那些傢伙是如何考到駕照?更加搞不懂,怎麼這種人也能在大眾交通運輸的公司裡任職?搖晃嚴重這樣的情況其實間接的也會影響到讓坐的意願,因為要平穩那種搖晃的力道需要付出更大的體力以及平衡感,任誰也都想安安穩穩的坐在椅子上了。胡思亂想一下,很快的距離會場也越來越近了,不過由於跑步起終點是在高速公路上,所以我也走了好一段路才抵達高速公路上的起點,屆時距離起跑時間已經過了四個小時又二十分鐘了。

IMG_3330.JPG 開車常會走上高速公路,不過走路就很少了!記得上一回我是在北二高的新店附近,當時因為隧道裡有兩輛大貨車翻覆,搞得一堆車子都塞擠在高速公路上動彈不得,當時我就下車在北二高上“做早操”!這一回走路上高速公路是光明正大,想不到平常車子爬上去很簡單,真的自己用雙腿走上去還蠻吃力的,尤其是我這種特別對地心引力敏感的人,就像是在爬座小山一樣累 !

 照慣例我家財政部長應該不會在四個多小時就回來,閒著沒事就拿起我的傻仔數位相機來練習拍照。看著一個一個的選手很認真的跑進終點,真的很想將這些最帥、最美的表情記錄下來,無奈攝影技術實在太差,加上自己也沒什麼藝術細胞,所以只能照些小學生等級的作品了。就這樣玩著相機,時間很快的打發過去,終於在一個小時左右之後看見了我家的財政部長由圓山的一角出現了。趕緊抓著相機猛拍,但實在是時間算得太差,最後還是無法拍到一張令人滿意的照片…看來我很有必要花點錢去好好拜師學藝才行了!

 

※這次拍的照片放置在我的Flickr相簿裡,有興趣者請隨意參觀!如果碰巧拍到那位路人,您想要原照片檔案(3264×2248)也歡迎請留言告知。29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