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霧瀰漫

這張照片是我家的廚房一角,不是因為照相機出問題,
也不是我加上了模糊特效,而是我家差點就失火了!

話說在三月六日下午,因為想煮些好吃的食物給我們家的狗少爺狗奶奶吃,所以就先用水燙了幾根帶肉的大骨。這時我在網路上看見有關消基會的那則《菠蘿麵包事件》相關報導,正在處於義憤難平的狀況之下,加上又分心在噗浪裡打屁,完完全全將正在煮的大骨給忘記了!正當在網路上渾然忘我的情況之下,電腦房之外的世界彷彿就不存在一樣,忽然我家的狗奶奶在我房門外急躁的吵鬧,我還回了她一句『別炒啦!吵死人了』!誰知道就在這時我回過神來,忽然聞到一股異味(想知道是什麼味?自己把一根骨頭煮到變成黑炭就知道囉),這時才驚覺糟糕了!當我進到廚房就是那副情景,趕緊關了瓦斯,不過為時已晚。那個過年前後才拿出來用的新鍋子已經多了一層烤漆,鍋底更是厚厚的有著一層有機物轉化出來的黑炭!那些大骨上面看起來似乎還很可口,但是下面卻已經是黑得不能再黑了!只好連鍋一起報廢。

燒焦的第一個鍋子

焦了就焦了,還能怎麼辦?默默的為這些犧牲的大骨與鍋子禱告一番後,趕緊處理現場毀滅證據,避免財務部長回家後發現跟我興師問罪。然後再跟狗奶奶和狗少爺道歉,因為疏忽使得牠們的大骨特餐報銷了!不過雖然證據可以銷毀,但是那股難聞的氣味卻比香水的香味還要歷久彌新,最後還是被財務部長給聞出了端倪!

無獨有偶,就在昨天下午再次的發生了同樣的錯誤!一樣是沉迷在網路上、一樣是正在煮著狗少爺跟狗奶奶的大餐,財務部長忽然衝到我房門大吼,『你又在煮什麼東西了?』我抬起頭往電腦房外望出去,天啊!我的電腦房裡空氣穩定正常,但是客廳卻早已充滿了濃煙!!
客廳中煙霧瀰漫

我暈了…我暈了…怎麼會在連續兩天裡犯下兩次同樣的錯誤?難道我已經開始有了老人癡呆症的問題了?這次還因為我廚房門是開著的,所以驚擾到了樓上的鄰居。唉!到了廚房又看見一樣的情景,這次報廢的是跟隨我們有好幾年的鍋子,雖然之前就已經想將它淘汰了,但是萬萬想不到它的最終是落到如此下場!

我家財政部長的評語是『馬的!鍋子太多了是吧??昨天燒得毀掉鍋子和骨頭、今天又燒得毀掉鍋子和骨頭....鍋子是燒著來的嗎??2980
燒毀的第二個鍋子

再次幫這多年的夥伴以及狗奶狗爺的大餐禱告一番後,送進廢棄物處理中心。為免有人跟我一樣糊塗,在此鄭重的呼籲大家,上網不煮東西,煮了就不要上網!如果肚子餓就像噗友說的『吃泡麵』,再不然去一趟「小七」或是「你家」買現成的回來吃吧。29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