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丹尼斯餐廳


日本的「Denny's」(デニーズ‧丹尼斯)是我最喜歡的餐廳之一,日本這家餐廳和美國知名的「Denny's」連鎖餐廳同名,其實他原本就是日本的「伊藤洋華堂」(イトーヨーカ堂)與美國的「Denny's」餐廳於1973年簽署技術合作契約的西洋餐廳。日本「Denny's」1974年在橫濱開創第一號店,以平價、美味以及24小時通宵營業的方式,在日本發展得相當快,1988年就已經達成了300間連鎖店,至今在日本已經有六百家以上的連鎖店。因為契約的關係,日本人想要自己創立獨自的餐點都不行,所以一直到1984年為止,日本的這家餐廳幾乎與美國「Denny's」餐廳沒有什麼差別。不過日本就在1984年與美國「Denny's」餐廳達成協議,賣下了「Denny's」商標在日本國內的使用權,從此日本「Denny's」餐廳正式脫離美國本店,開始創立自己的餐點在日本經營。到現在為止,日本「Denny's」餐廳已經與美國本店的餐點完全不一樣了。

我一直很失望,另一家在日本與「Denny's」打對台的ロイヤルホスト樂雅樂家庭餐廳)早在十多年前就已經在台灣開設餐廳,為何始終不見這家在日本更知名的連鎖餐廳出現在台灣?後來想想應該是「Denny's」這個商標權的問題吧!日本「Denny's」餐廳原本在日本是家上市的知名連鎖餐廳,不過因為上頭的主公司在2005年成立了「7&I控股公司」成功完全收購「7-Eleven」,將旗下「伊藤洋華堂」以及「7-Eleven」都全部成為「7&I控股公司」旗下子公司,所以日本「Denny's」餐廳也成了旗下的完全子公司,在日本證券行下市了。

與我很熟的朋友都知道我對這家餐廳情有獨鍾,每次跟我相約在外吃飯都會說又要去「Denny's」餐廳開會嗎?我最高紀錄甚至曾經跟同一個朋友在餐廳裡由晚餐吃到宵夜、隔天早餐、午餐,一直到隔天的晚餐吃完後我們才拖著疲憊的身體各自回家,整整吃了25小時左右!我喜歡這家餐廳的原因有很多,除了有24小時經營的餐廳,以西餐來說算是價位便宜的以外,裡面的餐點都讓我覺得他們做得很用心。反而另外幾家日本知名的同類型餐廳,最讓我詬病的就是餐點內容不盡理想!

IMG_2925_1.JPG既然台灣沒有,我又不能特別買張機票回日本去吃,所以偶爾就在家裡自己模仿著做做看。趁著18日九週年結婚紀念日,我去美麗華的頂好買些材料回來,做了份一口磨菇牛排餐。為什麼叫做一口呢?因為早期我每去日本「Denny's」餐廳都會點一客『ひとくちロースステーキ』,日文的ひとくち就是一口的意思。這餐點特別的地方是將牛排都切好了,不需要自己再使用刀子切來切去,哈哈,夠懶吧?我做的這盤雖然跟日本「Denny's」餐廳做的不是完全一樣,不過當年的感覺倒是有了!可惜忘了買洋蔥,否則味道會更像。 29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