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者 阿佳  發表於:2007年04月04日 (Wed) 07:06 (第14週) (1147 人氣)

點小圖可以看完整圖片 2007年3月19日上午台北下著小雨,當時天氣還很冷,我正要去新竹開會的途中,忽然在等車時發現公車站牌旁的椅子底下,躲著一條渾身濕透正在發著抖的米格魯,仔細一看牠雖然有著米格魯的長相,但是嘴巴、身體都較一般的長而且腿短,其型態反而像是巴吉度。

我正覺得奇怪,台灣公車不能載狗,怎麼會有人帶著狗等公車呢?於是問了週遭的人是否他們的狗,果然都不是。這時有位看似女子大學生過來告訴我,她已經看那條 狗在那裡一個小時左右了(哇!那她豈不是等車等了一個小時?),我看狗有項圈,不過原本應該是繩索的橡皮已經斷裂,於是我們推斷應該是走失或是被棄養的 狗。我問那位學生是否想帶回去養?但她說家中已經有條米格魯了,無法再養牠。

點小圖可以看完整圖片當時正下著雨,這個可憐的小狗就躲在椅子底下發抖。我本要趕著去新竹開會,但是看牠這樣又很不想不管牠。於是我做了一個實驗,我對牠喊著跟我來,然後就步行 到路旁的騎樓去,回頭一看他還真的跟著我過了馬路來了。於是我下定決心打了個電話給老總請了半天假,宣稱身體不舒服(要給知道我為了流浪狗而請假不被罵昏 頭才怪)。

牠跟著我走就是有緣,我知道附近有家動物醫院,原本打算等醫院開門帶牠去掃描看有沒有晶片,順便檢查身體有沒有什麼傳染病或不 舒服。但是等了約一個多小時,那家醫院始終沒有任何動靜,加上我當天下午也有個重要會議,實在無法再推託,所以就打算先帶牠回家再說。不過要先問過老婆是 否願不願意,於是我就將我們的狀況透過電話影像傳輸給老婆,老婆也很新奇的看看我到底撿了什麼動物,看了以後她比了OK手勢,於是我就更加確定要帶他回去 囉!

點小圖可以看完整圖片不 過這又是個麻煩了!由於下雨我並沒有騎機車,我總不能走回家啊!一般運輸工具都不會答應載狗,當地如果要步行到我家最少也要花好幾個鐘頭,讓我傷透了腦 筋。幸而後來我看見有輛比較破舊的計程車經過,我攔了下來問司機是否願意幫忙,還好這位司機也不討厭狗,而這條狗上了車居然也很乖,沒有亂碰亂跳,並且沒 有暈車現象,所以就一路載著我們回到內湖了。

在家附近也有間動物醫院,但是卻寫著星期一公休!沒辦法,我只好按原計畫買了點狗飼料,帶回 家中。下午我趕著再到新竹開會,老婆說願意提早兩個小時回來看著狗。當天下午會議一結束我就迫不及待的衝回家,於是就帶著老婆跟狗去寵物店買些用品和食 物,路上還經過另一家動物醫院,於是我們就先帶進去掃描晶片。結果牠的身上並無任何標記,經過醫師判斷,牠正逢發春期,以牠牙齒的狀態年齡應該頂多是條一 歲左右的狗兒。醫生建議等我們先試養一個星期左右,如果沒問題,再考慮幫他打預防針以及植晶片和結紮。

後來我跟老婆又帶牠去另一家醫院檢查血液,證實牠並沒有任何傳染病與寄生蟲。然後還將牠泡了個藥浴全身消毒,吃了防止血絲蟲與腸胃寄生蟲的藥物。終於牠已經正式成為我們家的一份子了!而關於牠的資料,我跟老婆決議如下:

‧狗名:大米(因為它的特徵是屬於較大型的米格魯)
‧生日:2006年3月19日

  (月日是根據我帶牠回家的日子,年份是依據醫生說法約一歲左右反推)

‧性別:女生
‧體長:80公分左右
‧體重:12公斤

 

這篇文章是我於2007年4月4日發表在自己做的網站裡,由於部落格我都改到這裡來了,所以於2009年2月14日轉貼至此保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