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58_s.JPG

昨天下午準備了一堆食材迎接母親與養母的到來,幸好下午開始雨勢就趨緩,不過氣溫似乎越來越低,終於讓我這胖子也能感受到一股寒意。

原本母親預定跟養母一起到來,但是養母因為另外還有個聚會,所以母親就跟他現任丈夫一起先過來了。由於他們來得比較早,所以我就先帶著愛犬和他們在我們家附近散步。不去散步還好,走一走之後我發現母親步伐相當緩慢,只是平地上走走,她居然慢得離譜,就連七老八十的老人家都不如!上下樓梯時更加誇張,她幾乎是走一步停一步,由此可見她平常根本連動都沒動,真是擔心她再這樣下去會越來越糟糕。

不知道是不是太興奮,這一晚我所做的料理有失水準!母親她們或許吃不出來,但是我自己知道有幾道菜已經略為走味了!還好還不至於不能吃,只是自己居然做出這樣的內容,稍微對自己不太滿意。

岳母得知我們在家過新歷年,大約在八點多也過來一啟湊熱鬧,只是他們上一輩的談話讓我們感到有些乏味。兩個小寵物也似乎因為家裡從沒這麼多人來過,感到很新奇到處竄來竄去,罵都罵不聽。不過難得這樣的一個團聚,我早有準備讓牠們兩個小傢伙也有一頓豬大骨美食,看著牠們啃著牠們的最愛還蠻有趣的。

母親跟養母大約九點多就回家了,由岳母口中得知原來不是只有101有倒數和煙火,就離我們家不遠的美麗華也會有煙火慶祝。去年我跟同事到台北101去人擠人,所以今年實在不想再去受罪。不過想想美麗華的煙火應該不會擠得那麼誇張,而且就在附近,於是就和老婆一起去浪漫一下。想不到現場早已經擠得水洩不通,好的觀賞位置早已經人滿為患!我們只好走到摩天輪後方的停車場去等候。

距離倒數大約一分鐘前,摩天輪的燈火熄滅了。倒數十秒前大家都開始跟著數,而我就趕緊調整位置要拍照,終於數到零之後幾發像流星似的火球射向高空,摩天輪也在這時亮燈,終於也讓我拍到了牛年的慶祝煙火。這裡的煙火雖然不至於像101那麼美與壯觀,不過也別有一番風味。只是可惜沒能站到好位置些好照回來留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