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pg


昨天是今年的冬至,古來在冬至這一天將代表又多了一歲。北半球在這天白晝時間最短,照理說這天躲在被窩裡的時間也要久一點才合理。不過今年的ING台北馬拉松賽就在這一天舉行,早晨七點鐘起跑,我們四點多就要起床準備出門了。


身材臃腫的我當然在這時候不可能會參加比賽,如果早個二十年或許還有可能吧!不過家人參加了,我沒理由不陪著去捧場。本想將愛犬也帶著讓牠們見見世面,看一下台北最大的盛會是什麼樣子?但是我跟家人擔心交通管制開車不方便,所以最後還是決定騎機車出門,所以就不方便帶著牠們出去了。

天還沒亮,六點左右我們就到了台北市政府,我這次是第二次來當陪客來湊湊熱鬧,據說這回是ING最後一次在台灣贊助的比賽,因為安泰人壽已被富邦接收,如果還有一樣的賽事,明年起就會變成富邦馬拉松賽囉。

按往例我拿著相機到處亂拍,也因為有了上一回的經驗,我知道選手們起跑後我就沒什麼好拍了。這次我拍了起跑後就騎著機車避過交通管制,一路跟著跑者的路線去拍。不過我還真佩服那些跑者,我努力的避開管制趕到中山北路,但是也只能拍攝到中段班的選手,前段班的早已經跑得不見蹤影。四十二公里,最快的兩個多小時就跑完!平均時速將近二十公里,如果高速公路塞車,那他們從台北跑步到桃園機場說不定還比開車快呢。

當日相關照片去蕪存菁也只能拍出那樣的程度,整理到相簿保存,沒學過攝影也沒藝術天份,這次拍得不好希望日後能慢慢的對攝影有所進步才好。smil_kaku5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