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都是按照醫院制式的檢查內容,
今年的身體檢查我做了個比較特別的項目,
結果居然出現了個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結果。

很多心臟疾病的危險因子在我身上都看得到,
所以今年我特別加了專門檢查心血管疾病的項目。
長年抽菸加上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壓、睡眠呼吸中止症…
全部都是心臟血管疾命的入場劵!
這次我還特別選了一間以往都沒有去過,但是口碑還不錯的診所。
輝雄診所幾乎可以說是一家為日本人開設的醫院了,
檢查的項目以及檢查方式都跟在日本很像,
雖然還是略有某些部份跟日本不同,不過在台灣來說算是不錯了。
其實類似哈佛、美兆或是像是新光醫院等也都能做到差不多的水平。

這一次的檢查報告在兩天前收到了,
有些項目其實我本來就持續在治療中,所以並不意外。
但是我本以為可能已經出現問題的部份都還算正常,
反而居然檢驗出一個我想都沒想過的「地中海貧血」!
這個病真的讓我感到相當意外!
從小到大從沒有任何貧血的症狀,也沒檢查出過這個病,
但是這次居然在這家診所診斷出來。

當然,除了多了這個病以外,
還同時發現了我已經開始有了動脈阻塞以及動脈硬化現象。
這個倒是不意外,有那麼多的危險因子還能正常那真有鬼了。
查了一下資料,在動脈硬化開始之後五年內會有更高的機率會出大問題。
看來我這些隱疾不好好的一一去治療、控制,
可能應該會越來越麻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