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蘿麵包
剛剛看見一則有關消基會的新聞,裡面說一個菠蘿麵包總成本不到三元,但是市面上賣價大約是15元以上,所以認為這是暴利,應該要降價。報導中指出製做24個菠蘿麵包所需麵粉占50%、砂糖占10%、奶油占4%、蛋占5%、奶粉占2%、鹽占0.56% 、即溶乾酵母占0.75%、品質改良劑占0.5%、水占26.69%,大約共需41.41元,除以24之後一個麵包大約是1.73元。再加上菠蘿麵包皮的成本,酥油占10.51%、雪白油占10.51%、糖粉占20.87%、鹽占0.15%、奶粉占1.65%、蛋占14.56%、麵粉占41.74%,通常一次製作20個菠蘿麵包皮成本為21.84元,除以20之後一個成本價大約1.09元,兩者相加,一個菠蘿麵包的成份大約是2.82元,還不到三元。加上水電瓦斯,賣10元已經有合理的利潤了。

阿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新功能

今天看見痞客邦多了一個【多國語系】的新功能,
趕緊就來給他小試一下,看看痞客邦這個跨國設計如何?

阿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80611025.jpg

增上寺是位於東京都港區芝公園的一座淨土宗寺院,山號為三緣山,正式的全名為「三緣山廣度院增上寺」。日文 這所寺廟最早期創建於室町時代的1393年,是日本淨土宗鎮西派七個大本山其中之一,也是創立日本江戶幕府,德川家的菩提寺。寺廟原本是遣唐使空海和尚的弟子宗叡所建立,屬於真言宗的寺廟。不過當時的寺廟建在東京的千代田區麹町附近,稱為「光明寺」。到了日本室町時代之後,僧人聖聰進駐,才將寺廟改為淨土宗,當作關東地區淨土宗的一個據點。所以實質上,這位聖聰才算是增上寺的開基始祖。上面這張照片是增上寺的三門,以大門算起來這屬於是中門,正式名稱為「三解脫門」,根據廟方網站上的解說,這個門是東京都內最古的建築物,也是號稱東日本最大級的門,日本指定的重要文化財之一,分有上下兩層,上層是非公開的,裡面祭祀著釋迦三尊像以及十六羅漢像。所謂三解脫是指可以解脫佛家所說的三毒「貪、瞋、癡」。

 

阿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自己有租用虛擬主機,也自己有架設網站,
不過最近實在懶得繼續維護與管理,

阿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我家財政部長幫大米的子女們拍了好多小電影!
昨天看他張貼的這些小狗仔們在家裡嬉鬧很有趣,

阿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雞骨頭
 首先抱歉一開始就讓大家看到一張被我啃食過的雞骨照片,希望大家不會感到噁心。在這之前我曾經寫了一篇《絕對嚴禁給狗狗的食物》,那是一篇從很多網路上收集到的資料我將之歸類為最危險的食物群。這一篇就開始來探討一些狗狗需要注意的食物類,不是真的就不能吃,而是要了解最低需要的資訊才讓自己的愛犬去吃,或是該怎麼給狗狗吃才算安全?

阿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日本的丹尼斯餐廳


阿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IMG_2649_1.JPG 自從上次「雜誌」之後居然完上癮了,
這一次從捷運站地下街拍了一些照片來合成,
或許哪天我中了樂透頭獎,

阿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名車與狗 大家都知道狗的年齡跟人類大不相同,
喜愛養寵物的人心裡不免會痛心牠們走得太快!
愛犬在調皮搗蛋時,火大起來隨口就是臭狗、笨狗…胡罵一通,

阿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P1080017.JPG
我們家來福到動物運動公園時會跟其他的狗朋友到處追逐,
不過早已經做過手術的牠依舊會有趴抱的行為。

阿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