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

標題的這個名稱,可能六年級後半段班之後的人不了解是什麼?其實那是我所熟悉的台北市「兒童樂園」以前的正式名稱。我是在1984年離開台灣的,在那之前我住在士林,所以我常常都會跟兒時的玩伴到這個地方來玩。不過要進兒童樂園玩可是要花錢的,小時候我們也沒有什麼多餘的零用錢可以進去玩,大多數都是跑到兒童樂園旁、中山橋下的再春游泳池戲水。所以無論是動物園、兒童樂園也好,或是再春游泳池都是讓我懷念的舊時遊地…

阿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大約在六年多以前,我買了生平第一台筆記電腦,當時我買的就是華碩的牌子。由於除了外國品牌以外就屬華碩的筆電最貴,那個時候我還為了省點錢買了比較舊的機型。那台筆電我大約使用了三年,一直以來系統都很穩定,除了電源線有買過新的以外,從沒有因為故障而送修。所以我一直都堅信他們的廣告『華碩品質,堅若磐石』的口號。

阿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IMG_3300.JPG 

 回顧上一週發現,我居然連續九天都有發表文章!懶惰又有點龜毛的我是相當罕見的事情。不過昨天懶蟲與龜毛天性就作怪了,雖然也寫了文章,不過怎麼看就是不順眼,索性就不發表早早去睡搞搞了。其實昨天還真有點小累,因為昨天是2009台北國道馬拉松開跑的日子,當然會去跑的不可能是我啦,是我家財政部長跑去參加了 。

阿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R0013225.JPG

 生存在這個世界上,人與人之間的問候很重要。每一天早晨兩個認識的人碰了面,很簡單的互相說一聲“早”是最基本的禮儀。即使是不認識的人,但是常常都會碰頭,彼此之間的一個簡單問候也是很平常的事。

阿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age0.jpg

前一陣子看一套叫做《和味濃情》的港劇,這是一套2008年初在香港播放的連續劇,是由陶大宇、蘇玉華、廖碧兒跟秦沛等人所主演的連續劇,片長共20 集。那是一套說日本料理的劇集,故事內容倒沒什麼特別,不過內容裡有很多場景都是在日本福岡所拍攝的,讓我想起2007年3月間曾經到福岡出差的情景。

阿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機場內的餐點

 二月的時候,南村落總監‧美食評論家韓良露在聯合新聞上發表了《桃園機場賣餐飲 讓我覺得沒面子》的文章,述說了台灣的機場所販賣的餐飲又貴又難吃。相信只要去過機場吃東西的人,一定都會有跟她一樣的看法,我也算是機場的常客,當然也是不例外囉!上面這張照片就是我在2008年4月11日上午11點帶客戶去機場時,與客戶在機場所點的一份午餐。只能感嘆一個國家大門居然能賣出這樣的一個餐點!


阿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真是好聰明的米格魯!
其實狗的嗅覺很靈敏,會找出來不稀奇,

阿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kaku0001529_a_.JPG
很多人都說日本人很敬業是一個工作狂的民族,
不否認,確實很多日本人都是屬於埋頭苦幹型。

阿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DSCF1361.JPG
人到了一個年紀就會開始「想當年」!
想著想著,總是會出現很多曾經在自己身邊出現過的過客。

阿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煙霧瀰漫

這張照片是我家的廚房一角,不是因為照相機出問題,
也不是我加上了模糊特效,而是我家差點就失火了!

阿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