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圖屬於公共領域

週六到了大賣場買一些日用品,家裡的平底鍋已經用了很多年,所以也是考慮要買的項目之一,所以就走到了賣鍋子的區域準備挑選一個買回家。看著五花八門各種不同品牌的鍋子還真有點給他眼花!最近這種大賣場也引進很多國外的高檔貨,隨便一個就要幾千大元。我想想家裡已經有了炒鍋、不鏽鋼平底鍋,這次想要替換的是一般稱為『不沾鍋』的平底鍋,所以就針對這個部份看了老半天。這時在左近的專有品牌店員看我到處晃來晃去,就想過來跟我介紹他們公司的商品,我想來想去沒有結論,索性就聽聽他們『專業的意見』看看,說不定能給我一個肯定解答。

阿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kaku01155.JPG

有看過我前幾篇文章的人應該也能猜到,其實我並不是在台灣長大的。因為上一代的關係,我雖然出生在台灣,但是從小卻是生長在其他的國度,和絕大多數從小在台灣土生土長的人是不同的。曾經跟一位和我至今保持著聯絡的朋友,也是我到目前為止認識最久的一位的朋友聊天,我們聊到彼此長大後的世界時,都有著一個相同的感慨,那就是我們的人生裡除了在學時期以外,幾乎沒有朋友

阿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IMG_3723.JPG

因為看到新聞說週日會另外有冷鋒,所以就趕緊趁著週六的假日帶著我家的米福神犬到迎風動物公園去跑跑。原本想下午一點出發,但是擔心太陽很大,就改成下午三點和財政部長與岳父一起去吹吹風。出門前還下了一點小雨,幸好只是小小的雨,而且十來分鐘就停了。到了迎風公園還真把我嚇了一跳!以往在最後段的狗運動公園旁都不會有什麼車子,但是這一天居然都快停滿車了,轉頭向狗動物公園望過去,還真的有好多狗狗都帶出來『放風』了!

阿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記錄一下最近看過的幾個有趣影片

 

阿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RIMG0008.JPG

前些文章裡我有提到,中學時我就開始自己一個人生活了。當時除了年少無知之外,也因為一個人相當自由免不了染上一些『惡習』,除了成天愛打電動(當時電腦可還沒那麼興盛,更加別說會有網路了)以外,香煙也是在那個時候開始沾上身。初時只是因為好奇,東京都內到處都有的自動販賣機又相當方便,本著玩玩就好的心態,沒想到一沾上到現在,煙癮已經整整纏著我25年了。以我現在的年紀就有25的煙史其實是相當可怕的,現在每年也都絞盡腦汁想要戒除煙癮,卻始終意志力和克制力都輸給癮蟲!不過這篇先不談煙,有關煙的事情下次再來記錄。中學時期的我成績雖然還算不錯,但是打電玩跟抽煙卻讓我常常成為警察局常客的主因。日本是禁止20歲以下抽煙的,所以當時如果未成年者在路上抽煙,隨時都會被帶回派出所登記。雖然我看起來感覺上比較少年老成,但是還是常常都會被抓,尤其在1985年開始實行新的『風營法』之後,晚上過了九點就常會有警察到處巡察。

阿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CSS1.png

很久沒有架設網站,所以也很久沒有看原始碼了。使用痞客邦這類部落格有很大的好處就是可以自由套用各種不同的佈景,像我這裡也是在很多的佈景主題裡隨意挑一個來用,既快速又方便。不過使用其他人做的佈景來套用不免有些地方想要做些修改,例如改改背景圖,修修文字配色等,儘量希望做到自己喜愛的模樣。

阿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3617.JPG

上週末陪養母到新竹的葫蘆里一帶,趁著閒閒沒什麼事情自己就一個人在竹林裡遊走。小時候是在山林間長大,但是成年後卻很難得才有機會到山裡走走。在日本很難得才看得見竹林,在那裡大多數都是筆直的杉木林,是造成『花粉症』的主要元兇。台灣的山林植物都有各種不同變化,其中竹林應該是最常見的。筆直的竹看似雜亂無章的東倒西歪,卻又有一種奇妙的規律。

阿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funp1.jpg

一直以來其實我大多數都是自己架站的,從HTML、CGI開始一直到XOOPS這類開放原碼的架站程式(CMS)為止,我也玩了有些年了。不過從WEB2.0的架構平台開始在網路上發燒之後,我又迷上了Wikipedia。自己架設的網站依然存在協助維護網站的名義也都還保存著,但是很慚愧我已經不再那麼熱衷了。當我回過頭來看,發現不但是日本已經有了許多部落客,連台灣也有很多類似無名、雅虎…之類的部落格紅得發紫。

阿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IMG_3595.JPG

昨天晚上家裡來了一位稀客,雖然我只有一年多左右沒見到牠,但是一看到牠我還真認不太出來了。牠就是我們家大米的第六個兒子,來福的弟弟,牠主人幫牠起的名字叫做「曼尼」(Money的諧音)。

阿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MG_3566_s.JPG

從我在路邊發現了大米到現在,時間很快的今天已經是整整兩年了!當時帶牠去醫院檢查推斷的年齡是一歲,也就是說現在的牠已經是三歲齡的狗了。因為不知道牠的真實生日在什麼時候?我們就將三月十九日訂為是牠的生日。所以今天是大米的三歲生日了!

阿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